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品牌建设
荆州水务集团开展消防培训与演练活动
信息来源:安保部 | 发布时间:2021-11-10 15:13:16


  11月9日下午,荆州水务集团消防培训与演练在职工活动中心旁边开展,各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安全员、新进大学生共4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培训由安保部部长王仕华主讲。培训中着力讲解了如何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正确逃生,如何使用灭火器材等消防知识。在消防演练活动中,模拟停车场内发生火情,在王部长的指导下,学员们熟练掌握干粉灭火器“摇、拔、握、喷”的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与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安全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及对火灾隐患发现的处置能力,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燃”。

  据了解,按照公安消防支队的要求,荆州水务集团早在去年9月就建立了微型消防站,将消防安全“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公示牌上墙,并配备了消防战斗服、强光手电、喊话器、逃生面具、灭火毯、逃生绳、消防扳手、消防斧、消防锹、消防水带、灭火器等等常用工具,建立正规化的管理,确保及时应急处置,将消防安全工作落在实处。

  (通讯员:李美星 谭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