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品牌建设
我为群众办实事 “进区入户”暖人心
信息来源:党群工作部 | 发布时间:2021-11-03 11:08:40

  为不断提升供水服务质量,真正为民办实事,解决实际困难,荆州水务集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进区入户”活动,走进社区为群众提供业务咨询和义务服务,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

关爱老人有温度

  春节前夕,荆州水务集团供水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分别走进李埠镇龙洲村、兴盛街社区、佳境天城小区,为20多位老年人包扎水表、检查供水设施等活动。

  兴盛街社区空巢老人王祖秀,老伴患尿毒症多年,需要定期做血液透析治疗,儿子在外地打工,退休工资微薄,生活较为困难。为防止寒冷天气下水表冻破影响正常用水,志愿者为其包扎了水表,同时到家中为其检查供水设施,清洗水龙头滤网,王祖秀老人感动得不停道谢。

  李埠镇龙洲村四组五保户杨太早老人,两老均已75岁,无劳动力。志愿者走访了解情况时,他反映近期家中水压不好。志愿者为其检查了水表设施,发现附近有一处水管漏水,立即开展了维修,同时,为其更换了水表,家中的水压恢复正常。老人表示非常感谢,并将大家送出了很远……

六一慰问送温暖

  5月31日上午,荆州水务集团志愿服务队走进纪南文旅区,为九店小学今年2——7月份过生日的近百名留守儿童送去了生日蛋糕,还为他们完成了微心愿,购买了遥控飞机、电话手表、书包等生日礼物。

  孩子们将蛋糕和礼物捧在手中,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嘴里不停地说着“感谢”。虽然父母不在身边,但荆州水务集团的志愿者们却让他们感受到了节日的快乐,体会到了幸福和温暖。捐赠仪式后,孩子们还为志愿者系上红领巾,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志愿者们特殊的敬意。为了活跃气氛,拉近与孩子们的距离,志愿者们还带来了精彩的舞蹈表演《霍元甲》,动感的节拍将孩子们的热情瞬间点燃,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除了完成留守儿童的微心愿,荆州水务集团了解到九店小学直饮水设备老旧的现状后,对原老旧泵站进行整体改造,为学校更换了直饮水设备,并安排专业技术人员每周对设备进行保养和维护,同时水质检测中心的化验员也定期对直饮水水质检测分析,全力保障孩子们的用水安全,解决饮用水的后顾之忧。

扶残助残显真情

  8月28日上午,在进区入户活动中,家住家和园小区六楼的一名残疾人焦急地找到志愿者,因为用户是聋哑人,沟通存在一定的困难,志愿服务队只好通过纸笔进行交流后得知,该用户家中用水设施在停用的状态下水表自转,导致该月水量急剧增加。

  志愿服务队随后赶紧跟随残疾用户到其家中,对供水设施进行了检查,因用户家中没安装进水总阀增加了排查的难度。经过一番仔细排查,发现用户室外管道有沙眼渗水,室内卫生间PPR三通连接处也有渗水现象。志愿服务队通过纸笔交流,将漏水情况和维修方案告知用户。而为了彻底解决用户用水的后顾之忧,志愿服务队迅速联系了高空作业人员,当即放跳换管,把用户室外管道全部更换,同时将卫生间渗水的三通进行了更换。考虑到用户为残疾人,公司免去了其全部维修费用。

节水宣传进社区

  为倡导全民节约用水,有效提升水资源利用效率,推进节水型城市建设,5月12日上午,荆州水务集团江汉客户服务中心的党员干部职工走进沙市区王板桥社区,开展节约用水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荆州水务集团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节水宣传单,介绍水资源的现状、节约用水的意义,与居民交流家庭节水小妙招,普及水资源循环利用、提高用水效率的理念和知识。倡导居民节约用水,从日常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养成节水、爱水、护水的好习惯。

  同时,工作人员还给社区的老人义务更换了节水水龙头60个,并对水表箱、阀门、抽水马桶用水器具进行了检查和维修,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避免水资源的浪费。

特别党日很走心

  7月22日下午,荆州水务集团制水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党员骨干走进荆江宝邸小区,对该片区的破损表井盖进行维修。

  在制水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大家按两人一组,有序分工、协调配合。此时,室外烈日炎炎,表井盖的温度已接近40摄氏度,维修时,在狭小的空间中胳膊碰到之处就会有印痕,但大家配合默契,不怕脏、不怕累,个个忙得满头大汗。在大家的努力下,活动仅用了一个多小时,就将该小区破损的表井盖全部修复完毕。

  表井盖的修复不仅美化了生活环境,还为小区居民的安全出行提供了保障,见证着荆州水务集团精细化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的不断前进。

  据悉,荆州水务集团“进区入户”活动已坚持开展多年,从开始的上门义务服务,到现如今内涵丰富的帮扶活动,不仅能为群众提供供水服务,还为群众化解用水难题。今年以来,进区入户活动共开展128次,共走进45家社区,发放资料1890多份,提供咨询2755多次,开展义务服务444处,受到社区和群众的广泛好评。

(通讯员:李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