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品牌建设
荆州水务集团优化用水营商环境再升级
信息来源:客户服务部 | 发布时间:2021-10-20 22:23:18

  作为公用服务型供水企业,荆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优化营商环境相关要求,对标对表国内一线城市标准,多举措促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再升级,助力荆州实现高质量发展。

  01 用户申请再加速

  工商企业用户报装流程从“用户报装——勘察设计——安装施工——验收通水”4个环节优化为“受理报装——签订合同”2个环节,报装资料从4件减为1件,报装用水时限从11个工作日缩减至3个工作日,解决群众办事手续多、时间长、多头跑的问题。

  02 报装渠道再拓宽

  今年7月,荆州水务集团对锣场、观音垱、滩桥等辖区内落户企业,在当地设置报装业务窗口,实现就地报装,就地勘察,就地施工,大大提升服务效率,缩短报装时间。位于岑河镇的湖北宜贝芽服饰有限公司,是第一批在当地报装的招商企业之一,从报装到通水仅仅用了2天时间,真正实现了方便快捷获得用水。因防疫需求,观音垱镇中心卫生院进行改扩建,急需供水,在观音垱镇营业窗口申报后,公司在24小时内实现了水表安装和通水工作,为镇防疫工作提供了有力保证。

  03 网上报装更便捷

  9月5日,在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对接,实现湖北政务网申报用水的基础上,荆州水务集团开发推出了自己的“指尖水务APP”网上营业厅,实现了用户用水报装、查询、缴费功能,操作更简便,使用更方便。同时,荆州水务集团已经在湖北政务平台“鄂汇办”申请开发网厅业务,预计10月底完成审核后正式上线。网厅的开发上线,让信息多跑路,让用户零跑路,有效提升了获得用水服务。

  04 用户报装更优惠

  执行国家、省、市发改部门关于城镇水电气暖行业收费的有关文件和贯彻落实有关问题的指引,在实现从用户建筑区划红线连接至市政给水管网的供水接入工程实行“零收费”的基础上,根据9月17日下发的《关于制定<清理规范荆州市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荆发改价格[2021]129号),我司将切实降低实体经济成本、减轻社会负担、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

  05 主动服务更贴心

  一是建立走访企业常态化机制,今年对全市企业进行了两次大走访活动,共走访企业200多户。针对走访企业提出的各类用水问题积极解决,并建立了走访企业台账。

  二是主动对接招商企业,对开发区招商企业报装用水开辟绿色通道,推出客户专员“我跑你不跑”代办服务,全流程跟进用水报装过程服务,实现企业用水“零跑腿”。

  三是加强“一次性告知”宣传管理,针对用户办理供水过户、销户等业务,推行“最多跑一次”服务,让用户最多跑一次办成业务。

  (通讯员:别丽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