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品牌建设
思想破冰强担当 真抓实干促成效
信息来源:锣场供水服务站 | 发布时间:2021-09-28 16:48:19

  服务提升企业形象,管理提升工作效能,产销差更是供水企业的命脉。锣场供水服务站通过“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学习教育活动,在不断加强内部管理和提升对外服务水平的同时,积极思考、主动作为,在如何降低产销差上狠下功夫。

  一、常巡查、重预防。巡查是发现和预防管网漏损的直接途径。锣场供水服务站要求员工在全线管网巡查的同时,紧盯消火栓、拆迁区域和施工区域,采取提前宣传、现场指引管位等方式提前介入,有效防止管网损坏造成的漏损。

  二、常统计、重分析。锣场供水服务站从四月份开始,每日统计总表夜间最小流量和企业大表用户用量,分析各企业用水情况,及时预防用水异常和管网漏损。

  三、抓重点、速排查。在观察总表夜间最小流量数据的同时,不定期对全镇内计量表和考核表进行夜间巡查,并对疑似漏损区域及时排查、维修。

  四、抓表务、查漏洞。培养抄表员的责任意识与观察敏锐性,及时发现和处理偷盗水和坏死水表的能力,并对零吨水进行统计分析,采取党员干部跟抄等形式有效降低产销差。

  通过以上措施,锣场供水服务站从四月份至今,每月产销差率都控制在10%以内,截止九月份,产销差率从第一季度的27.2%已降到9.7%。

  降差工作只是锣场供水服务站开展“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学习活动的一个缩影和开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开展此项学习活动,针对服务和管理工作中的不足进行逐一整改和完善,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目标任务的同时,更好的为用户服务。

  (通讯员: 叶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