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品牌建设
我为群众办实事|悠悠中秋 浓浓真情
信息来源:党群工作部 | 发布时间:2021-09-19 22:47:14

情惠职工

  又是一年中秋团圆时,为了让广大员工感受到集团公司的爱与温暖,9月18日,荆州水务集团的员工食堂里开展了“中秋送月”活动。一块块美味的月饼,包含的不仅仅是一份甜蜜,还承载着集团公司对全体员工最真挚的关爱与祝福。在员工食堂里,每个角落都充满着节日的温暖,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中秋节吃到月饼,真是太幸福了!”龙昌豪拿着月饼开心地说。龙昌豪是老旧小区改造专项组的一员,过去一年他参与了多个老旧小区的改造工作。
 

情惠百姓

  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重大惠民工程,自2020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荆州水务集团积极配合各个辖区,全面推进老旧小区供水管网改造工作。此次旧改共涉及荆州市67个老旧小区,其中沙市区55个,荆州区11个,开发区1个,共计改造45741户。为了在不影响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荆州水务集团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施工人数达到五百人,分为7个项目部同时进行,共计投入8240.0万元。

  由于老旧小区的施工环境比较狭窄,地下各类管线纵横交错,为了保证安全施工,工作人员与相关单位反复联系,耐心与居民沟通,亲自上门做好分户居民的登记与解释说明工作。

  据了解,大多老旧小区供水管道使用年限超过20年,供水管线老化,水压低、跑冒滴漏、管道堵塞、水质降低等问题,严重影响了市民的生活。为彻底解决这些问题,荆州水务集团项目部积极配合,周密部署,精细施工。

  一方面要对庭院管网进行更新改造,另一方面要对未分户的小区进行分户改造,切实解决管道老化、管理不规范等用水问题,保障从源头到龙头的用水安全,改善居民生活用水条件。改造完成后,工作人员将实行抄表到户,直供直抄。

  “水改前,有次楼栋里的水管破了,我们楼栋里的所有居民一起分担了这500多吨的水费。在水改后,就再也没有这个担心了。”黄家塘片区居民王贵喜回忆道。

  “以前经常会出现水压低,热水器打不着的情况,现在好多啦,随时都可以冲个热水澡,好方便。”家住黄家塘社区3栋5楼的居民张艳笑着说。

  截止目前,荆州市67个老旧小区供水管网改造工作已全部完工。为城市营造了良好的供水环境,提升了用水品质,增加了居民的幸福感,得到了广大用户的赞扬与支持,切切实实把供水服务延伸到了“最后一公里”,为老旧小区解决了“吃水不畅”的问题。

  (通讯员:严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