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品牌建设
思想破冰,推动鼎鑫源发展突围
信息来源:湖北鼎鑫源工程有限公司 | 发布时间:2021-09-18 15:52:02

  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开展“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活动,鼎鑫源公司全体深入学习讨论,领会精神,决心把阻碍发展的坚冰,在工程项目管理上、在解决市民的用水服务上、在对外业务的拓展上逐一突破,让思想破冰推动公司发展突围。

  用制度改革破管理模式落后之冰。为进一步提升项目管理水平,推动项目管理向科学化、规范化发展,公司积极推行工程项目经理负责制,由项目经理对工程建设各生产要素全面组织协调,通过项目控制达到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增加收益的目的,同时也能增强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将所有力量凝聚在一起,共同投入工程建设。

  以严格考核破质量标准不高之冰。针对给水工程建设项目中的关键环节,如沟槽开挖、回填、阀井彻筑、焊接安装及现场安全管理等,编制作业指导书,建立标准,施工人员按照规范标准执行,同时采取多轮检查与考核,严格把关;强化施工作业人员的业务培训,内外齐抓,促进工程质量标准提高。

  提责任担当破进度滞后之冰。今年多个重点项目建设同步建设,如川店镇供水工程主管建设与加压站建设,解决川店镇安全饮水难题,还有为解决锣场、观音垱、沙市开发区及关沮新城安全饮水的锣场加压站建设等等,任务重困难多。为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公司采取科学组织、严格管理,同时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班加点抢时间抢进度,目前川店镇村民瞩目盼望的川店镇供水主管安装工程和加压站建设已竣工通水;锣场加压站建设已突破前期困境,按计划节点快进,优化城市供水的红门路主管改造工程进入了最后收尾阶段,各项工程建设的提速,可尽快解决区域性用水难题,服务广大市民的用水需求。

  以主动出击破进取意识钝化之冰。市场形势变化莫测,业务突破不能“等、靠、要”,目前我市小区楼盘建设呈低靡之势,工程接驳业务将受到影响,只有主动出击,变困顿等待为开拓进取,公司时刻关注和掌握市场动态,积极参与市政项目竞标,同时依托水务平台的优势,承揽周边县市及乡镇供水工程业务,打开市场;外拓市场的同时还要强化内部练兵,提升工程管理水平与技术水平,为参与市场竞争打好基础。

  改进作风破服务意识谈化之冰。公司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党日主题活动为载体,积极开展用户走访,主动了解用户用水需求,及时解决用水难题;同时注重在施工过程中收集意见和建议,及时改进,化解问题矛盾,杜绝工作中的敷衍推诿、吃拿卡要现象,树立良好的服务形象。

  思想破冰是适应发展的需要,也是一场与时俱进的持久战。破冰重在思想解放,落脚在实干突围,鼎鑫源公司将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活动为契机,作为解决发展过程中痛点难点问题的强大动力,加速工程项目建设,做好优质服务,为城市供水事业贡献力量。

  (通讯员:甘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