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品牌建设
设备抢修补短板 乡镇供水有保障
信息来源:乡镇供水服务站 | 发布时间:2021-08-13 21:18:23

  供水是民生大事,疫情当前,为了保证居民的正常用水,荆州市政府国资委出资企业荆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各乡镇供水服务站迅速反应,周密部署,积极行动,展现出团结抗疫的巨大决心。

滩桥供水服务站

  2019年6月18日,荆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正式与荆州开发区滩桥镇人民政府成功签订供水托管协议,成立滩桥供水服务站。目前,该站拥有用户8000余户,服务人口24000多人。托管后,集团公司重点加强供水保障能力与供水品质的规范化管理,确保让滩桥镇居民享受与中心城区用户同等的供水服务与用水品质。

  8月2日,荆州市新冠肺炎防疫指挥部将沙市区部分区域划定了中风险地区,事态紧急,滩桥镇党委、政府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同时,决定把原滩桥高中两栋闲置多年的宿舍楼作为集中隔离点,亟需解决用水问题。

  为了尽快给隔离点恢复供水,滩桥供水服务站立即组织工作人员投入战斗。烈日炎炎下,大家众志成城,肩挑手抬,持续奋战16个小时,完成了对旧设备的拆除、清水库的排水及清洗、消毒、杀菌工作。次日,两台18千瓦的水泵安装到位,调试成功,并对老旧水管分别进行了封堵和更换,同时也为隔离点工作人员的办公场所重新安装了一条自来水管。

  瘫痪的供水系统全面恢复,滩桥供水服务站的全体干部职工做到了争分夺秒抢进度,守土有责齐担当,为抗疫保供贡献了智慧与力量,交给党和人民一份满意的答卷。

观音垱供水服务站

  2020年5月29日,荆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正式与沙市区观音垱镇人民政府成功签订供水托管协议,成立观音垱供水服务站。目前,该站拥有用户14000余户,服务人口42000多人。托管后,集团公司加大对观音垱镇管网建设力度,全面提升全镇供水水质和供水水压,做到让政府放心、让百姓满意。

  8月8日下午,观音垱供水服务站的干部职工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与派出所民警一起在318国道丫角大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站全力驻守沙市“东大门”。志愿者对进入车辆严格查验“两码一卡”,对车上人员测量体温,详细询问车辆、人员来去信息,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在8日的酷暑中和9日的暴雨中,志愿者们24小时坚守,毫不退缩,充分发挥出荆水人攻坚克难的精气神,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切实守好“外防输入”的关口,保障全镇人民的生命健康。

岑河供水服务站

  2020年6月12日,荆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正式与沙市区岑河镇人民政府成功签订供水托管协议,成立岑河供水服务站。目前,该站拥有用户3700余户,服务人口11000多人。托管后,集团公司加大对镇域内供水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提升供水保障能力,提高供水服务质量,实现用户用水方便,用水放心。

  8月4日上午,岑河三岔村四组因开挖下水管网施工,供水主管被挖破导致周边居民家中供水中断。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岑河供水服务站的抢修人员史方忠、王国洪迅速赶到现场。他们顶着烈日高温,快速抢修,及时修复管道,恢复居民正常供水。

  目前正值盛夏,居民用水也进入了高峰期。岑河供水服务站全体工作人员24小时待命,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全力保障居民的正常供水。

  面对疫情,作为供水人,我们以高效的服务质量,坚定的责任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认真履行抗疫保供的双重使命,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硬仗。

  (通讯员:王军 刘琼 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