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品牌建设
洪涝期间饮用水安全
信息来源:党群工作部 | 发布时间:2021-07-22 17:54:27

  7月17日以来,郑州遭遇了历史最强降雨,河南多地发生区域性严重洪涝灾害。洪涝灾害对饮用水卫生的影响,可能会出现在致病微生物污染、水质感官性状恶化和有毒化学物质污染三个方面。现就用户关注的用水热点问题解答如下:

  关于自来水:

  1. 运转正常的自来水厂,会时刻根据源水水质变化情况,及时调整混凝剂和消毒剂的使用量,来保证出水水质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的要求。所以,正在供应的自来水是安全的。

  2. 遭到损坏的自来水厂、被淹没的供水设施,立即会停止供水,待水退后经彻底清洗消毒并经卫生健康部门检验合格后才能恢复供水。

  3. 对于临时应急的供水水源,推荐选择的顺序为:优先选择泉水、深井水、浅井水,其次才考虑河水、湖水、塘水等。

  用水注意事项:

  1. 不喝生水,尽量喝烧开的水、瓶装水或经救灾指挥部认可的饮用水(净化设备现场制备或送来的桶装水)。

  2. 不喝来源不明或被污染的水,不用来源不明或被污染的水漱口、洗菜等。

  3. 缸、桶、盆等盛水器具要经常消毒,消毒后用干净的水冲洗。

  4. 自觉保护生活饮用水水源及环境,在指定地点堆放生活垃圾、倾倒生活污水等。

  荆州自来水供水情况:

  入汛以来,荆州水务集团提前备足各类防汛抢险物资,加强供水设备的巡检巡查,对机泵、高低压配电系统进行全面摸排;取水泵船采取移动式取水方式,组织维修人员及时调整锚链或取水管接头,保障供水的稳定;并加密了对各水厂原水、生产过程及出厂水、管网水的检测频次,增加取样分析,保障水质安全合格,请居民放心使用。

  (通讯员:胡靖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