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品牌建设
节水护水青春行 ——“水质护卫队”走进长江大学
信息来源:荆州市水质检测中心有限公司 | 发布时间:2021-07-12 09:02:24

  “倏忽温风至,因循小暑来”。时值正暑,为给师生们放松心情,开启一个生动愉悦的假期,7月8日上午,一支身着水务蓝的“水质护卫队”在长江大学东校区开展水质检测公益活动,这支护卫队是由荆州水务集团水质检测中心的青年团员们组建而成,他们会定期对校园用水进行取样检测,保障校园水质安全。活动中,队员们通过现场释疑的方式,为师生们宣传普及了安全用水常识。

以实践为基础,搭建校企合作新平台

  此次活动由“水质护卫队”与长江大学环境工程专业共同策划,旨在将水质检测实验室带进校园,让学生通过亲自参与从采样到检测的全部流程,用理论指导实践,以实践带动理论学习。

  “水质护卫队”带着同学们在校园食堂、宿舍、教学办公区域等重点场所进行了取样,并现场检测了浑浊度、消毒剂、色度、pH值。

以用水为核心,普及爱水用水新知识

  检测活动结束后,“水质护卫队”还为同学们分发了精心准备的《日常用水常识》宣传册,别看册子小,内容真不少,其中不仅罗列了日常用水小知识,还科普了长时间闲置的用水设施在启用时发生的水质异常问题。

  此外,“水质护卫队”还通过向同学们演示趣味小魔术,揭示了一些净水器经销商的惯用小伎俩,警示大家避免上当受骗。

以育人为己任,培养文明担当新青年

  长江大学是“水质护卫队”校园水质检测公益活动的中转站,今后,“水质护卫队“也将为更多的校园用户带去贴心、用心的便民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献水质、文明勇担责”的热血誓言。

  (通讯员:吴亚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