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品牌建设
荆州水务集团组织开展反恐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党群工作部 | 发布时间:2021-06-21 16:47:33

  为加强反恐能力,提高全体人员防恐意识,有效应对突发事件,切实增强处置能力,6月18日,荆州水务集团联合荆州市应急救援管理局组织开展反恐应急演练。荆州水务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唐志国、副总经理陈从安、总经理助理曾兵,市公用事业管理处科长程平,公司一线安全员共计30余人观摩此次演练。

  演练前,荆州水务集团做了精心准备,制定了《反恐应急演练实施方案》,成立了反恐应急演练领导小组。演练现场模拟突发险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应急措施,成功制服恐怖分子。

  18日上午9:00,演练现场1名 “歹徒”手持凶器冲入加氯间,用凶器暴力破坏多个氯瓶阀门,放出有害气体,试图制造恐慌。氯瓶间大量氯气泄露,引发漏氯吸收装置自动开启。“歹徒”随即从氯瓶间正门逃出,继续对值班室周围公共设施进行破坏,对值班人员进行挑衅。

  加药间值班员听到警报声响,发现电动卷闸门自动关闭,漏氯吸收装置自动开启,从加氯间窗外观察,发现运行氯瓶有氯气外泄,立即向运行班长报告。运行班长接到值班员的报告后,随即向机修班长和厂长报告。机修班长立即通知全体班员做好防护赶赴现场抢险。厂长立刻报警,同时命令安保队迅速到达现场处置、办公室安全员准备组织人员撤离、设备管理员负责观察报警仪显示的氯气浓度变化并随时报告、运行班长保持正常制水生产。

  二分钟后,安保队分两组从前后通道对嫌疑人进行夹击,发出警告,同时进行法律宣讲,命令“歹徒”放下凶器,“歹徒”与安保队对峙,情绪激动持凶器冲向安保人员,安保人员密切配合将“歹徒”制服并就地控制,而后开展现场取证和警戒工作。

  “歹徒”被制服后,机修班抢险队迅速执行抢险任务,确认泄漏点后用专用工具进行成功封堵,随即向厂长报告。设备管理员连续向厂长报告氯气浓度变化,当报警仪显示氯气浓度下降至3PPM,电动封闭门开启;当报警仪显示氯气浓度下降至1PPM,漏氯吸收装置自动停止运行。此时,警方赶到现场,安保队将“歹徒”移交给警方,圆满完成安保任务。

  演练结束后,荆州水务集团副总经理陈从安对演练作点评,市公用事业管理处科长程平对荆州水务集团的反恐防恐工作表示肯定。

  荆州水务集团作为重要的民生企业,安保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对此,荆州水务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唐志国指出,此次演练环节紧凑、处置迅速,达到了预期目的。通过此次演练有效地考验了公司反恐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增强了公司干部职工的反恐意识,提高了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积累了实战经验。公司将以这次演练为契机,对公司各重点部门加强日常防范,切实提高快速反应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做到发现及时、反应迅速、处置得当,确保供水安全。

  (通讯员:李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