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品牌建设
荆州水务集团开展“五一”劳动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信息来源:南湖水厂 | 发布时间:2021-04-30 09:23:11

  为切实做好“五一”劳动节期间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本月15至30日,荆州水务集团各下辖制水厂由生产技术部牵头,开展了为期十五天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确保节日期间全市供水安全、持续、稳定。

  此次安全大检查主要针对各制水厂设施设备运行保障、供电线路安全、取水水源地防护、供水管网运行情况、安全应急处置预案等进行检查。

  一是对各制水厂各生产车间的操作柜及配电间进行了检查,包括查看现场巡检记录,确保设备巡查、巡检到位;二是对各制水厂取水口现场监控设备进行了检查,经检查现场监控设备完好,取水口水位正常;三是对各制水厂取水泵房和送水泵房进行重点检查,对运行的高压电机、水泵、管线、配电柜等设备设施进行全面的维护和保养,确保节前设施设备维护检修到位,安全高效运行;四是对各制水厂消防设施设备、安全应急处置预案进行检查,以保障消防安全和在突发情况下迅速、有效的进行事故处置。并以此次安全检查为契机,深入生产一线传达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精神,引导一线员工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化安全责任意识和执行力。

  此次安全大检查并未发现明显的安全隐患,涉及细节问题已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并要求相关部门立即整改到位,坚决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

  通过本次检查,有效落实了安全防范各项措施,增强了公司各生产部门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夯实了安全管理基础,为节日期间用水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通讯员:赵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