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品牌建设
春节我在岗 尽责保供水
信息来源:党群工作部 | 发布时间:2021-02-13 11:32:57

  一年一度欢乐祥和的春节如约而至,在大家举杯同庆、畅享团圆的时候,总有那么一群人为了守护千家万户的用水需求,放弃与家人团聚过节,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加班加点,用责任与担当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安全、平稳供水。

  农历大年初二,柳林水厂运行班长高强和往常一样,早早来到单位,完成交接班后,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密切关注水质、水压、水量变化情况,根据水量调整净水剂的投加量、定时巡查供水设施设备运行状况、认真记录运行数据……一旦出现异常情况,要及时作出判断及应急措施,通知维修人员,向上级领导汇报。作为24小时都不能离人的岗位,高强和同事们很多年的春节都是在水厂中度过的。“习惯了,虽然逢年过节经常不能陪在家人身边,但能为广大市民用水尽一份力,让千家万户开心过大年,我们觉得很高兴、很光荣。”高班长一席话道出了所有奋战在春节保障供水值班岗位上水务人的心声。

  在高强和运行班同事们密切关注生产情况的同时,化验室水质化验员贺小力已在厂区转了大半圈,对原水、出厂水等各工艺段水质进行取样检测,以及时了解水质状况,把好水质安全关。今年是她连续第十五个春节在岗值班了。“水质安全关系到每个人,岗位责任大,我必须认真对待,没法回家过年,家人也都理解。”贺小力说。

  为保障春节期间安全供水,管网部在节前就对城区主干管进行巡漏排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但如此复杂的供水管线,发生突发性的漏损也在所难免。当接到客服部通知抢修的电话后,抢修员们没有任何犹豫,迅速赶到现场,及时抢修漏损管道。他们表示“春节期间,我们基本不离开单位,24小时随叫随到,对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处置,确保供水管网稳定运行,让用户在春节期间用水无忧,这都是我们该做的。”这背后是许多一线维修人员放弃与家人团聚,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的付出。

  在荆州水务,我们看到有严谨细致的生产运行人员,有认真做水质分析的化验员,有确保管网安全运行的管网抢修员,还有值班带班处理应急情况的公司领导……这些春节假期坚守在各自岗位上的荆水人,虽然岗位不同,但都在尽职尽责全力干好本职工作,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奉献的执着和坚守的美丽。

  (通讯员:李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