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品牌建设
安全供水不打烊,欢喜过年有保障!
信息来源:党群工作部 | 发布时间:2021-02-09 19:45:25

  为确保2021年春节期间,实现“线路零跳闸、区域零停水、服务零投诉、供水零事故”的“四零”目标,全力做好春节期间供水保障工作。荆州水务集团制定了2021年春节供水保障八大措施,履行对全市人民的公开承诺。

  01 层层落实各级责任

  周密制定春节供水保障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制定措施,组建9个专业小组。分层分级构建包保体系,纵向建立公司领导包部门、管理部门包安全、技术岗位包重点、基层人员包设备的“包保”体系,横向为重点区域、重要设备和重要客户制定专项保障措施。

  02 开展供水水量预测

  统计分析历年春节期间供水水量变化规律,结合调查摸底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情况,预测在春节期间可能出现供水过载的13乡镇及15条管线分析管道承载能力,利用供水综合管理平台管网测压系统,合理调配三个水厂开车台次及时间,全面监控管网水压变化,科学处理水压负荷分流等解决措施,确保全市供水管线平稳安全运行。

  03 开展专项水质监测

  自1月20日至2月2日,完成对城区30个管网水质监测点及重点场所重点区域供水水质监测。医院、养老院、火车站、汽车站、机场等防疫、春运涉及的重点公用供水设施水质监测达541项次,2月10日前全部监测完毕。

  04 加强供水设备运维

  对南湖、柳林、郢都三座水厂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在用、备用设备巡查维护,落实防低温、防雨雪、防冰冻等冬季运维措施,提前对发生冰冻部位和加药环节采取保暖防冻措施,提前消除高压电机、水泵、配电柜等设施的安全隐患。节前布署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准备工作,保障供水生产安全运行。

  05 开展客户用水贴心服务

  对重要客户、孤寡老人节前再开展一次上门走访,主动了解客户供水需求,制定保供方案,提高重要客户供水保障能力。各辖区客服中心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了孤寡老人“百户帮扶”活动,共对50余户孤寡老人家中供水设施进行检查维修更换;针对社区居民客户,通过现场宣传、发放水表防冻宣传单,帮助用户包扎供水设施、建设微信服务群、供水热线8510000、431000等多种方式做好贴心服务。

  06 规范营销服务管理

  春节期间,全市6个营业网点严格执行规定营业时间,合理调配人员,迅速响应业务办理服务需求。严肃查处不规范服务行为,严禁随意对居民生活停限水,全面推介指尖水务APP新型服务缴费方式,全面了解供水资讯,引导客户提前预存水费、便捷交费。

  07 做好应急保障工作

  加强春节期间管网抢修管理,切实做好人员、设备及车辆准备和备品备件储备。做好各类突发管网点抢修预测,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对城区重点区域供水管网管线、各种管网监控设备、主管线阀门、公共消防栓进行全面巡查,针对用水高峰时段,密切关注老旧管线区域的供水承载能力。

  08 启动全天候春节值守

  春节期间,集团公司班子领导带班,严格落实7*24小时值班值守,390余名供水员工、13辆抢修及工程车辆、10台发电机在岗待命,全面提升供水抢修效率。

  (通讯员:刘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