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品牌建设
弘扬“店小二”精神,打造“水保姆”文化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8-31 15:48:47

  为打造便捷高效的供水营商环境,荆州水务集团深入推进供水项目服务改革,以服务市场主体为导向,不断完善服务机制,创新供水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质量,为助推荆州高质量发展释放新动能。
 

  主动提前对接,实现获得用水“321”

  荆州水务集团推行获得用水"321"服务(即3个工作日、2个办理环节、1项申请资料),通过主动服务、提前对接、网络服务,实现企业最快获得用水。

  荆州水务集团通过市工建项目审批系统及时获得企业在申请项目报建时的相关信息,并主动联系企业,询问其用水需求,并告知用水接入办理流程、资料和办理时限。之后,按照约定的时间到企业现场勘查,向对方提供供水设计方案及预算,待项目建成后需配套供水时,水务集团以3个工作日内实施获得用水。

  位于沙市区关沮乡田湖路的荆州市公共卫生中心和荆州市疾控中心是荆州市的重点项目。荆州水务集团通过项目审批系统了解报建信息后,在项目尚未开始平整土地时,主动上门对接,与对方多次商讨供水设施建设方案,并在项目需配套供水建设前向他们提供了设计方案及预算。项目申报用水时,因相关审批手续未到位,荆州水务集团又采取“容缺受理”的方式为其办理,为保障项目建设的进展实施打下了基础。
 

  实施片区管理,打造“30分钟用水服务圈”

  近年来,随着城市供水区域的逐年扩大,荆州水务集团实施片区化管理改革。中心城区从东到西设立3个供水抢修站和6个客服中心,辖区内实施区域经理负责制,提供“巡线、表务维修、抄收、催费、联络、宣传”六大服务职能,以更精准的片区化管理单元,打造“30分钟用水服务圈”,快速处理用户诉求,提升用户体验感。

  “以前电话报漏后,抢修人员得从西区开过来,至少半个多小时,现在只要几分钟就赶来了!”开发区的一位用户不无感慨地说道。

  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是市委、市政府提升城市软实力和竞争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荆州水务集团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转变管理方式、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用“情润万家”的服务理念为荆州市打造营商环境良好局面注入不竭的水务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