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品牌建设
安全在心中 文明伴我行
信息来源:荆州水务集团 | 发布时间:2019-06-27 22:47:01

  为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全力以赴迎接高峰供水,为集团公司安全供水、优质服务打下坚实的基础,助力“中国水务 情润万家”服务品牌建设,6月27日下午,荆州水务集团南湖水厂召集全厂员工开展了安全生产教育培训。

  本次安全培训是集团公司安全生产月重要活动之一,紧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目标,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增强职工安全生产意识,确保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从根本上杜绝生产事故的发生。

  会上,南湖水厂厂长魏晋详细指出了制水生产中容易出现安全事故的各个环节,对各个安全风险防控点一一做出了强调,要求全厂职工务必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将安全理念深入贯彻到日常的学习教育和各项生产工作中,严格遵守各项操作规程,关注长江水位和源水浊度变化,确保机电设备的平稳运行。同时,要结合刚刚结束的安全生产演练,不断提高安全隐患识别能力,强化事故应急处理保障举措。

  此次培训还安排了中国水务集团品牌建设相关内容的学习,阐述了服务品牌创建的背景、内涵、目标、做法等多个方面,要求职工“全员知晓、全员参与、共同遵守”,在实际工作中加大贯彻落实,严格遵照规章流程做事,时刻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为打造优秀服务品牌而共同努力。

  最后,水厂全体职工共同观看了安全生产事故警示专题片。悲惨的事例、泣血的场面,深深的刺激着大家的神经,让人感到揪心、叹息,提醒着大家要懂安全、讲安全,切实担当起安全生产的各项责任,使安全成为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

  据悉,荆州水务集团各制水厂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均开展了一系列教育培训、安全演练、隐患排查、知识竞赛等活动,使广大员工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入脑入心,有力增强了城市安全供水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