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轮播图新闻
他钻进直径37厘米的井里,仅只为了......
信息来源:党群工作部 | 发布时间:2021-04-13 15:07:43

  一名成年人钻进直径仅有37厘米的井里,你可以做到吗?这不是杂技,也不是演戏,而是一位自来水抄表员的真实工作场景。

  视频中的这位师傅名叫高秀峰,是荆州水务集团观音垱供水服务站的一名普通抄表员。当天下午,为了准确抄录两块水表,他钻进深井,身体弯曲在狭小的空间里,由于光线黑暗,他艰难地拿出手机打灯,看清水表读数后,他才又钻了出来。

  对于高秀峰来说,像这样环境恶劣的水表数不胜数,由于他负责的区域是乡镇,大多数水表表况都十分复杂,杂草堆、垃圾堆、深坑里,都是水表的藏身之处。从事抄表工作11年来,高秀峰一直勤勤恳恳、吃苦耐劳,不管炎炎酷暑,还是寒冬腊月,都会看到他奔走于各个乡间小路,认真专注地进行抄表工作。他的一双手也布满了老茧,上面还有各种伤口。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是他的抄表本,同事们都说,“那些泥巴最多的本子就是高秀峰的,每次抄表回来他全身上下都是泥。”

  去年,观音垱实现了网上水费缴纳,为了让村民们学会网上缴费,高秀峰挨家挨户上门教学,并自己在网上订购印有文字的短袖,天天穿在身上,便于村民了解网上流程。

  对于一些村里的孤寡老人,高秀峰则帮他们交水费并每月定期探望,帮他们解决生活中的一些难处。在村民们的眼里,这个热心的大哥总是微笑待人,大家都亲切地喊他“老高”。

  也许在一般人眼中,抄表员就是四处转转,看看表箱,抄抄数字,可这看似简单的工作却有着常人无法体会的辛苦,每当服务得到用户认可时,高秀峰的心里就觉得十分开心。在荆州水务集团,像高秀峰一样认真敬业的抄表员还有很多很多,他们奔走于大街小巷,用户的满意就是他们最大的幸福。

  (通讯员:严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