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热点
湖北省环保督察组实地调研我市取水口水环境治理情况
信息来源:党群工作部 | 发布时间:2023-09-15 16:28:05

  为进一步加强群众饮用水安全保障工作,9月15日下午,省级环保督察组组长成佳刚、副组长冯安龙一行对我市取水口水环境综合治理情况开展实地调研。

  荆州市作为长江经济带城市之一,水环境问题一直是市政府领导及荆州水务集团最为关注的工作。省督察组一行来到荆州长江宝塔湾段,实地查看长江取水口水体状况,并听取了水务集团关于取水设施运转、供水安全保障、应急措施筹备等方面的工作汇报。随后,督察组一行又登上柳林水厂取水泵船,了解水厂取水工艺并询问市应急水源设置情况。

  据悉,荆州城区郢都、南湖、柳林三处取水口,自西向东分别排列于长江荆江段。过去,取水口周边码头林立、商铺云集、工厂密布,排污口、采砂厂环伺四周,直接危害中心城区及周边14个乡镇近120万人民群众的饮水安全。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荆州水务集团全面开展水源地环境整治,在水源保护区内设立警示标识牌、实施取水口岸线护坡复绿治理、加强原水水质24小时在线监测管理等措施。如今,长江荆州段沿岸焕然一新,天更蓝了、树更绿了、水也更清了。

  督察组要求,荆州水务集团作为地方供水单位,要进一步压实饮用水水源保护地管理责任,加强对隔离防护设施巡检,防止取水口附近水域水体污染,最大程度保障取水水质安全;要做好应急保障筹备,针对近期水位下降要科学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尽最大努力保障取水安全可靠,确保取水量降低后城区生产生活秩序持续稳定。

  沙市区区委书记黄勇,副区长周晓,荆州水务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石明望陪同调研。

 (通讯员:严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