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热点
荆州水务集团公司开展“我爱我厂”为主题“水厂开放日”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海润乡镇供水有限公司 | 发布时间:2021-04-27 13:03:02

  4月23日下午,荆州水务集团公司开展了以“我爱我厂”为主题的“水厂开放日”活动,活动内容有:一、参观纪南水厂、郢都水厂和南湖水厂;二、观看荆州水务集团宣传片,员工交流学习。

  下午2点半,公司党群部和荆州海润乡镇供水有限公司,组织岑河、岑河农场及观音垱三处供水服务站20余名员工,前往在建的纪南水厂参观。走进纪南水厂,一座座楚风楚韵建筑风格的标准化厂房错落有致地分布在厂区内,厂房红漆白墙线条分明,给人以明快的视觉冲击。厂区内虽只完工了基础建设,但环境绿化一点也没落下,可以预想到工程完工后厂区内一片绿树成荫、欣欣向荣的景象。经工作人员介绍,纪南水厂是2018年开始兴建的,历时两年多已基本完工,采用了新的制水工艺,现生产设备已安装调试完毕,运行后可满足整个城北供水需求,大大减轻了城北的供水压力。

  随后,大家来到郢都水厂参观,走在厂区内的林荫小道上,路边各种树木、花卉随着道路的尽头延伸,只听见鸟语花香,各种花朵竞相绽放,仿似游走在公园中。经郢都水厂工作人员介绍,该水厂始建于1997年,现已运行20多年,一路走来为社会创造了巨大财富,今天仍然发挥巨大的作用为群众带来福祉。展厅内,上一辈员工的各种根雕、书画及丝绣等作品让人感叹不已。通过这些作品的观摩与品读能感受到他们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和工作之余对生活的热爱。老一辈制水人用双手与智慧创造的企业文化和企业内涵在新一代的水务人身上得到了传承和发扬,他们通过先进的治水工艺将一滴滴清泉送往万户千家,承载并延续着企业的使命。“松梅皆春意郢都日月奔千里、肝胆共清辉泉水叮咚暖万家”,这幅楹联是对郢都水厂最真实的写照。

  在南湖水厂,工作人员介绍说,南湖水厂在公司领导决策下是在原址上新建的,历时1年,投资4亿元,采用新的设计理念和新工艺,既环保又节能,现日产20万吨水缓解全市用水难的问题。接着大家还参观了水质检测中心、泉洁二次供水公司、心泉管道直饮水泵房、职工活动中心等。

  最后,岑河、岑河农场及观音垱服务站的员工们来到集团公司十楼召开座谈会。副总经理葛世玉,海润乡镇供水有限公司黄昆总经理主持了会议。会议首先播放了集团公司宣传片,接着黄昆介绍了海润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的经营情况并安排了今后的工作方向和计划,黄昆号召海润乡镇供水服务站的全体同事们把海润当“小家”,把集团公司当“大家”,发挥我们的能力创小家,尽心尽责并超额完成各自的工作任务为“大家”;号召所有海润家人们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完成集团公司下达的工作要求和任务。

  会上,员工们相互学习、交流,对公司的工作环境、企业浓厚的文化底蕴、创文和营销环境赞赏有加。公司人杰地灵,文化底蕴深厚,我们为能加入到荆州水务集团,并成为其中的一员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我们将努力学习和工作,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搞好本职工作,真正做到用责任心和行动来爱荆州水务这个大家庭。

  长教灵泉滋万物,细将春水写春秋。

  (通讯员:潘德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