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热点
助推城乡供水一体化 情系民生饮水安全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0-21 09:01:22

  久雨初晴,位于荆州区川店镇的管网施工现场,挖掘机在施工人员的指挥下,挖下第一铲土,拉开了荆州区川店镇供水工程建设的序幕。这是荆州水务集团继马山镇、滩桥镇、资市镇后实施的又一乡镇供水工程。该项目建设有力地推动了荆州市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进程,建立起城乡同网、同质的安全供水保障体系,惠及川店镇及周边更多村民共享安全优质的自来水。

  荆州区川店镇位于古城西北30公里处,共有22个村约3.6万人。现行小型集中式供水现状,其水处理能力与技术与其发展不相匹配。随着现代工业化进程的不断加快,目前浅层地下水水质已很难得到保障,安全饮水成为乡镇饮水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之一。经过当地政府与荆州水务集团的多方沟通与推动,9月22日,川店镇供水项目建设协议成功签订,由荆州水务集团从纪南文旅区雨台大道向川店镇铺设供水管网,输送城市自来水,实现城乡供水同网、同质。

  川店镇供水工程是一项保障安全用水的民生工程,荆州水务集团高度重视,抽调了专业素质高、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组建专班,科学施工,确保工程进度与质量。

  施工人员深入现场,制定方案,做好工程前期排障与材料准备。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将工程分为两期建设,一期从紫荆山庄至川店水厂;二期从纪南枣林苑育德北路至紫荆山庄,共铺设DN400mm球墨铸铁管全长约30公里。10月8日,紫荆山庄至川店水厂主管铺设工程正式开工建设,为提高工程建设效率,沿线分为3个断面采取流水作业。枣林苑育德北路至紫荆山庄段根据现场情况及时开工,确保整个项目尽早竣工通水。

  据悉,荆州水务集团供水已辐射城市周边14个乡镇,服务人口超过100万人,近年来助力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不仅解决村镇的安全饮水问题,同时自来水管网向乡镇延伸,有利于整合供水设施、高效利用水资源,实现城市供水、节水双向目标,维护水生态环境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