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热点
一定要看!复工复产第一天用水注意事项!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5-11 17:26:53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美丽的古城荆州正逐渐恢复往日的生机。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各行各业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陆续开始复工复产。那么,在长期未用水的情况下,复工第一天用水都应注意哪些事项呢?


640.webp (2).jpg


01 长时间不用水的水管易出现的情况



No.1 藏污纳垢

停工期间的楼宇商铺、工厂车间,因无人用水,自来水在水管内长时间留置极易形成“死水”。当复工后再次打开水龙头及其他用水装置时,水管内的沉淀物极易被冲起,使流出来的水出现浑浊、发黄现象。


No.2 细菌孳生

由于自来水在水管中长时间滞留,水中的余氯已完全消耗,便有机会成为各种厌氧细菌的温床,可能使滞留水携带细菌。



No.3 水管老化

水管长时间闲置,部分金属材质的水管内壁会渐渐氧化,导致铁或锰等物质融于水中,有机会对水质造成影响。



02 再次使用的注意事项

因此,复工后开始恢复用水之前,应首先打开水龙头放水持续几分钟,将水管中滞留的“死水”放掉,并且要视管道设置情况,适当延长放水时间,目视出水清澈为止。

如建筑物设有二次供水水箱,且长时间未启用,建议将水箱内存水放出,并进行彻底清洗,置换新水后再启用,以保证用水安全。有紫外线消毒装置的一定要进行消毒,水质就会恢复正常清澈的状态。



03 刚放出来的水切记不要饮用


水资源珍贵,放出来的水白白流走很浪费。在此,小水告诉大家,刚放出的水可以用作冲洗厕所、拖地、浇花等用途,但千万不要直接饮用。我们珍惜水资源,更要健康饮用水。


如果用户目测无法判定管中自来水是否恢复正常,或遇到其它用水问题,请及时拨打荆州水务集团24小时热线电话8510000、4310000,我们将派出专业人员帮您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