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热点
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限、提效率 荆州水务集团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信息来源:荆州水务集团 | 发布时间:2019-04-16 16:44:51

今年的全国两会上,营商环境也是高频词。自去年以来,国务院常务会议多次对优化营商环境作出专门部署,要求各地出台更多优化营商环境的硬举措。为确保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取得实效,荆州水务集团通过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限、提效率,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一站式”窗口促便捷。供水水报装业务涉及审核、设计、施工、验收、立户、合同签订等多个环节,以及其对应的多个部门,工作繁琐而复杂,如果让客户自己与每个相关部门联系,多头跑腿给用户造成十分的不便。为打造便捷的服务环境,2014年,荆州水务集团将客户服务部营业大厅全面升级,形成“一站式”综合服务大厅。荆州水务集团“一站式”服务要求客户所有业务在服务大厅内办理完毕,公司内部部门之间的流转全部由客户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协调转办落实,真正让用户“只进一个门,只认一个人”,减少跑腿次数,大大地为用户提供了方便。

 

 

优化流程减手续。去年以来,荆州水务集团本着“能减尽减、能合则合”的原则,着力推动供水报装服务优质高效。一是根据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城市供气、供水报装流程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按照申请表、用户基本资料、工程图纸资料、施工许可证(仅限新建项目)等四项要件,对现有申报材料进行了梳理和精简,减少不必要申报材料4项。二是根据修改后的申报流程和申报材料要求,重新印制了《用水报装一次性告知宣传单》,放置在各营业场所,方便客户使用。三是将供水报装流程中的“现场勘察”与“供水方案答复”合并,要求设计人员在现场勘察时就与客户沟通答复,节约时间;四是对单表和分户报装业务,施工完毕后,经水质检测合格先行通水,改变“验收再后开水”的方式,后续进行验收,解决客户急需用水的问题。

 

 

 

压缩时限提效率。荆州水务集团按照《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若干意见》的规定,进一步规定办理时限,提高效率。公司按照“供水企业自正式受理用水报装申请后,开展现场勘查、内部给水方案审核、接水方案设计等环节的时间总计大中城市30个工作日,县城25个工作日(其中不包括施工、通水验收、合同签订、申请人办理行政许可等供水企业无法控制的时间)”的要求,进一步细化了时限要求,单表报装业务由原来的18个工作日压缩到11个工作日,其中报装审批1个工作日、勘查设计3个工作日、签订合同0.5小时、完成工程竣工6个工作日,竣工验收1个工作日。

 

 

招商企业“零跑腿”。为更好的服务招商引资企业、促进荆州地方发展,荆州水务集团成立了“荆州市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服务和要素保障专班”,专门开通了招商引资企业供水报装服务“绿色通道”,专班人员密切联系市招商引资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招商信息,采取主动上门咨询、为招商企业代办供水报装业务,并优先安排设计施工等方式,实现招商企业用水报装“零跑腿”、全力满足招商企业用水需求。

 

 

容缺受理便企业。供水报装作为建设工程的附属设施,需用户提供建设规划许可证等相关证件。在用水报装过程中,经常遇到一些企业证照不齐全的情况,但企业往往说开发区催办比较急,需要先行用水。为了不耽误企业报装用水时间,荆州水务集团采取先行受理、请用户提供建设主管部门出具相关证明,待建设规划许可证办下来再补交的方式处理,尽可能为他们提供方便。对于急需用水的企业,荆州水务集团不分节假日,加班加点进行施工,满足用户的用水需求。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荆州水务集团将紧紧围绕客户需求,不断探索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用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提升荆州企业和人民群众用水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