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热点
中国水务执行总经理刘朝辉调研荆州水务集团
信息来源:荆州水务集团 | 发布时间:2019-03-30 12:20:28

3月28日至29日,中国水务集团总部执行总经理刘朝辉调研荆州水务集团,公司全体高管团队参加此次调研活动。

刘总依次调研柳林水厂、纪南水厂项目、郢都水厂、一站式客户服务大厅、南湖水厂、水质检测中心、泉洁二次供水公司、活动中心荣誉展厅及调度中心,详细了解了荆州水务的生产管理及运营情况,现场视察结束后,刘总听取了荆州水务高管团队的工作汇报。

荆州水务集团总经理石明望按年度目标,从“三急三重”六个方面对荆州水务的供水现状及供水规划向刘总进行了汇报。石明望指出,目前纪南水厂建设、乡镇水厂托管和水价调整三项工作亟待解决、刻不容缓。管网建设与场站规划、降低产销差率及柳林水厂改造三项工作重点跟进。按照荆州市“一港四区”的发展战略,公司以“一厂三站”的模式“抢占”市场,布局未来。纪南水厂着眼新城发展;乡镇接管谋划市场战略增加接驳收入;未来公司将从计量、表务管理、水厂技术改造,及厂站建设方面深入工作。

听取汇报后刘朝辉指出,集团总部全力支持纪南水厂建设,并在项目审核、资金审批等方面开辟绿色通道快速办理;滩桥等乡镇供水接管上,建议加大与政府部门的沟通,确定地区经济布局后争取集团政策支持;水厂技术改造方面要提前做好工作计划、资金安排,按照轻重缓急、有序开展。

刘总指出,荆州水务集团未来发展应着重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公司发展需要制订5年战略、3年规划和年度计划。注重管理和组织协调工作,谋定而后动;二是固定资产投资要提前谋划。做好详细的战略和技术经济分析报告,计划与预算要有明确的时间表、线路图、可靠的资金来源及图纸结算;三是直饮水业务的拓展方面,要打破传统管道直饮水的商业模式,立足公共事业的引领优势,结合地方政府、用户及水协组织,以点带面多方式的体现直饮水水质优势,通过“看得见”的处理工艺、可对比的水质数据来引导用户用水转型;四是对管网建设维护进行梳理,明确战略性投资和日常维护,做好管网评估后再制订计划;五是加强与经济发达地区供水企业的沟通交流,不断提高对前沿技术的学习与吸收,开拓视野、创新发展。

刘总最后强调,荆州水务集团是中国水务集团的一张名片,集团总部将秉承“放、管、服”的原则,建立标准,注重对外输出及技术赋能,将荆州水务这张名片打造得更加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