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热点
排忧解难不怕苦累 服务民生情润万家
信息来源:荆州水务集团 | 发布时间:2019-03-22 11:13:16

长港路和悦家园小区建成于2010年,共有住户542户。近几年,小区居民不断向物业公司反映下水管堵塞问题,尤其是1栋和2栋居民反映最为强烈。直至2019年,下水堵塞问题不但没有解决反而愈加严重,导致污水横流、臭气熏天,不仅影响了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也使这两栋楼房的120余只水表长期被污水浸泡,无法正常抄表上量。

 

 

在社区居委会的组织协调下,小区下水道整改工程最终通过审批,并于3月份正式启动。得知这一情况后,水之道给排水技术服务公司和玉桥客户服务中心主动上门与居委会对接,拟借下水整改之机对长期被污水淹埋的水表、表箱一并进行整改,进一步美化小区环境,提升供水服务质量,立即得到了居委会领导和小区居民的强力支持。整改工程随即全面启动。

此次水表、表箱整改方案分为三个步骤:拆除原水表井,将水表移至安全距离范围内,为下水管道开挖、安装预留作业面;安装临时供水管道,保障整改期间居民的正常用水;下水管道安装完毕后,将水表重新安装到位并砌筑水表井。但施工时发现,因被污水浸泡时间较长,水表、阀门等锈蚀情况非常严重,这不仅增加了施工难度,还经常发生接头、阀门断裂漏水等现象。

为尽量不影响用户用水,施工员们不分昼夜,也放弃了节假日休息,争分夺秒连续施工。工地现场他们不顾既脏又臭的恶劣环境,经常是弯腰站在污水中一干就是数个小时,一天下来筋疲力尽,全身上下更没一处干净的地方。小区居民路过此处纷纷掩鼻,也有好心的姨爹姨妈给施工员们送来了水、手套、口罩等,但大家纷纷婉言谢绝,并表示一定优质高效地完成此次整改工作。

 

 









据悉,该工程目前仍处于紧张施工过程中,各施工单位及小区高效配合,工程进展顺畅,有望在4月中旬前全部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