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热点
优势互补 合作共赢 ——荆州水务集团与锣场镇镇政府供水项目委托管理协议成功签订
信息来源:荆州水务集团 | 发布时间:2019-03-18 08:49:13

  3月14日上午,沙市区锣场镇镇政府供水项目托管协议在荆州水务集团成功签订。沙市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林继军,锣场镇党委书记瞿俊森,锣场镇镇长彭圣城等领导,以及荆州水务集团全体高管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城乡供水一体化是一项造福于民、恩泽千秋的民生工程,是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指标。在举国上下高度重视农村饮用水安全问题,切实落实资金、政策大力解决农村人口吃水难、水质差的时代背景下,荆州水务集团积极响应号召,不断提速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进程。截至目前,荆州市中心城区周边15个乡镇已实现了城乡供水一体化的全覆盖。

  虽然供水管网延伸到各个乡镇后解决了饮水难、水质差等问题,但新的问题却接踵而至。由于各乡镇供水均采取总表计量收费模式,表前管网由荆州水务集团负责日常维护,表后管网的建设维护以及用户发展则由各乡镇自行管理。因缺乏统一规划、统一管理,外加在资金、人员、技术、服务等方面的匮乏,导致乡镇居民反映水压低、水价高、开户难、缴费难等问题的呼声日渐增多。

  为彻底解决乡镇居民这一系列的供水服务问题,切实增强乡镇供水的安全保障和服务水平,荆州水务集团近年来不断加强与各镇政府间的磋商交流,共同探求最佳的乡镇供水运营管理模式。此次与锣场镇政府供水托管协议的签订,就是双方在友好协商、互利合作的基础上一次具有深远意义的探索和尝试。

  仪式上,荆州水务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石明望感谢沙市区政府、荆州开发区政府和锣场镇政府对荆州水务集团的支持与信任。石明望表示,公司今后将加大锣场镇老旧管网的更新改造力度,解决水压低、漏损大、停水频繁的问题。同时,实施供水服务的细致规范管理,确保让锣场镇居民享受与中心城区用户同等的服务标准,全心全意做好供水服务,为锣场镇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提供放心可靠的用水保障。

  荆州水务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唐志国,锣场镇镇长彭圣城,代表双方正式签订供水托管协议。

  锣场镇党委书记瞿俊森在讲话中指出,锣场镇政府与荆州水务集团签订供水托管协议对双方都有很大益处,但这只是合作、共赢的开始,后续还有很多具体的事务需要双方进一步加强协商交流,确保托管工作的顺利开展。瞿俊森表示,石明望总经理的讲话掷地有声,体现出荆州水务集团对此次合作十足的诚意和担当,今后一定给于水务集团更多的支持,扫除在项目落地、手续办理等各方面的障碍。

  仪式最后,沙市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林继军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水是生命之源,荆州水务“上善若水”的服务理念很有深意,更体现出一种高尚的情怀。此次高规格的签约仪式,体现出水务集团对沙市区、锣场镇供水工作的高度重视。本次供水托管工作,相关部门在竭诚提供帮助的同时,希望随时保持有效沟通,以解决问题为工作开展的导向,通过共同协商把每一个细节解决落实好。林继军希望,荆州水务集团今后以供水项目建设为契机,为沙市区发展提供更高规格的供水服务,助力沙市区的建设与发展。

  据悉,为解决乡镇供水中存在的各项突出问题,提升乡镇居民供水服务品质,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荆州水务集团已与滩桥镇、沙市农场、纪南镇等进行了多次深入交流,并取得了一定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