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热点
柳林水厂完成加氯系统升级改造
信息来源:荆州水务集团 | 发布时间:2018-12-13 14:30:17

近日,为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降低事故发生几率,柳林水厂自行组织并完成了对加氯系统的升级改造。

柳林水厂加氯车间自投入使用以来已有二十多年,设备和工艺都已出现不同程度的老化,氯瓶称重和管道切换全部为手动操作,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为确保改造工作的顺利完成并取得预期效果,技术人员们对加氯间进行了认真的现场考察,经过反复多次论证,最终确定了加氯自动切换系统改造方案:一是对所有正压钢质管道全部予以更换,消除加氯车间可能出现的管道泄漏的安全隐患;二是对切换工艺进行升级改造,制作并安装加氯自动切换装置;三是更换新型电子磅称,提高氯气计量的精准度。

截至目前,本次改造已经完成,系统已投入使用且运行平稳。改造后的设备在氯气投加过程中,一旦氯瓶重量达到使用到下限时,系统便会自动将其关闭,并迅速切换到备用组,实现氯气的安全持续投加。这种自动切换的方式可以完全避免人工切换不及时,或是手工操作不当导致的氯气泄漏事故等多种险情的发生。


此次柳林水厂自行设计、自主完成的加氯系统改造项目,既增强了水厂的安全运行保障,提高了生产效率,也锻炼了队伍,提升了员工技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