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热点
【聚集五个“范”】跋涉的足迹 成长的光芒 ——来看荆州水务的半年成绩单
信息来源:荆州水务集团 | 发布时间:2018-08-02 09:43:33

  如同翅膀渴望天空,如同舰队渴望海浪,荆州水务在追求快速高质量发展的途中,在成长为最佳服务型企业的路上,始终将社会责任扛在肩上,希望用更多的挑战来历练自己,用更多的风雨来验证信仰,2018年,走过的半年里,他们都经历了什么,又收获了什么?

  7月27日,50多名来自多个生产、技术、产业部门的负责人与员工代表,参加了一场别具特色的2018年半年工作总结分析会。在过去的180多天里,荆州水务在多元产业发展、服务地方建设、关爱社会民生等多个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在会上晒出的这份亮眼成绩单,是700名员工用智慧与汗水凝聚成的答卷,更清晰指明了未来工作的方向,划定了有待补齐的短板。

  这场会议带有浓郁的荆州水务特色,抓住一切时机,为员工增长知识和对企业的了解,认真分析企业不足,不留一丝情面查找问题,清晰的总结收获与感悟,为后续的发展积蓄身心能量,集聚这些特色的半年总结分析会议分为四部分——现场参观、总结分析、交流感想、部署工作。在这场能量密集、信息巨大的会议里,参会人员表示:回望奋斗的足迹,看清未来的方向,我们将更加坚定的大步前进,与企业一起劈波斩浪,让梦想散发更耀眼的光芒。

  会议的核心部分,回顾了2018上半年的靓丽成绩,让我们先来晒晒这份成绩单:

  史上最高供水量——供出3800万吨好水,滋养出一个幸福的荆州

  史上最高服务人口——已达120余万人,辐射到中心城区及远郊16个乡镇,新增乡镇滩桥镇已开通供水

  史上最远的发展足迹——产业公司在开设襄阳分院后,即将在湖北省会武汉设立总部,以全省为半径,散发更大发展能量

  史上最满意的用户服务——连续五年获得“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会上,还表彰了二季度的季度之星,来自服务岗位的王纲、梁君,以牺牲奉献精神为用户服务,传播企业口碑,来自技术岗位的王春红,以扎实的岗位技能,务实的工作态度,在平凡岗位无声奉献,他们的故事打动了众人,也收获了发自内心的掌声,公司领导亲自为他们颁发荣誉奖证,激励他们再做更大贡献。

  走访式学习,汲取成长的营养

  有人说,最好的学习就是亲身参与。荆州水务的培训方式,正是将走访式学习融入到每期的企业生产经营会中,成为会议的亮点之一,当天会议走访式学习的目的地,正是纪南水厂施工现场。

  位于纪南文旅区的纪南水厂正在加紧建设,场地平整与围墙建设已经完成,设计施工等公开招投标正在进行。可别小看这片待垦的土地,未来它将建成一座连通荆州中心城区数百公里管网,日供水5万吨的现代化水厂,将日夜不息生产安全优质的自来水,为纪南文旅区、火车站片区等荆州新城区建设助力加油。尽管正值炎夏高温,但工地现场管理规范,建设区域整洁干净,施工计划紧张有序,大家不仅观摩了水厂建设的现场施工与管理,并且结合自己的专业,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将实地培训转化成装在脑海中的实践经验。

  谈收获心语,分享经历与感想

  半年间,在工程管理、生产建设等环节,荆州水务又有了大的提升。工程管理部、工程公司开展规范化建设的感悟是,大胆的向工作要质量,向时间要效率,只要态度端正、方法正确,取得成功将是必然。未来的市场开拓,需要我们以严格的管理去参与竞争。经过提升工作要求,细化工作流程,我们发现越规范越有效,越努力越幸运!

  半年间,荆州水务还有两名外派员工积极参与到市场开拓中,并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已任新洲长源常务副总经理的周刚,湖北银龙行政部经理的马耘,在经历了湖北银龙并购扩张,新洲长源改制发展的感悟是,在国家重视、行业发展、中国水务高度看好的多重机遇下,未来湖北区域供水事业的舞台很大,每个人都能发挥更多的光与热。荆州水务已是湖北区域改制成功的标杆性企业,也塑造了每一个荆州水务人,我们愿意和大家一起,在挑战中证明自己,提升自己。

  领导深情寄语,[汇聚五个“范”],再竞千帆、再创辉煌

  会上,集团公司领导分别安排各类工作,不仅有半年工作的亮点,还对工作不足的大胆揭露。仅各部门绩效考核的成绩,就有90多分与60多分之差,不仅会在会上公布,公司领导也公开点评各类不足,给会议增添了一丝辛辣的同时,也让各部门负责人痛在点上,记在心里,对未来的工作重点和不足,更加重视与专注。

  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勤则用五个范,表达了对下半年工作的期待与叮嘱。

  示范——成为湖北区域的品牌标杆

  1.要持续抓好党建工作。各支部、党小组要科学安排、合理谋划,扎实工作,创出荆州水务党建品牌特色;

  2.社会公益活动在保持发扬原有公益活动项目基础上,要进一步细化、创新,认真组织开展好每一次活动;

  3.严格执行落实有关精准扶贫的政策要求,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多开展一些实际性的工作;

  4.强化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升用户满意度。作为荆水的又一个品牌,服务在硬件和软件上都要做到高标准的体现,做到时间、效率、流程、口碑的四位一体;

  5.高度重视宣传工作,快速反映、高质量发声,全方位报道;

  6.强化企业文化建设。各兴趣协会应充分发挥作用,按计划定期开展活动;公司高管要带头参加;

  7.培训工作要一如既往。清泉课堂是集团公司2018年培训工作的一大亮点,但仍要注意内训外训相结合;

  8.契而不舍的抓好团队建设。干部应积极引导、以身示范,强化全员共识;

  9.重视现场管理。落实好每一处细节,无论是内部管理还是外部形象都要提标升级;

  10.产业拓展方面要积极主动的寻求外部市场,不断提升企业的经济效益。

  典范——行业典范

  坚持打造公益特色企业,一业为主,多元发展,坚持正确的理想信念,牢记“以水为本、达善社会”的价值观,坚决追求四个满意,用户满意、政府满意、员工满意、股东满意,只要实现了这些目标,我们一定会成为业界典范。

  风范——追求高远的人生境界

  个人素质的提高,要通过修炼自身的判断力、洞察力、自制力、创作力、意志力、影响力,来修炼心灵,增强能力。高管团队要有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心胸,不仅要团结带领员工,还要指导包容员工,共同进退、共同成长。

  模范——人人争先进,个个学模范

  经历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越是艰苦的环境,越能够磨砺心智、锻炼才干。干部要争当勇挑重担、先行先试的模范,员工要争当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模范,以比学争优的精神,在实干与奋斗中让自身最大的价值得到展现。

  防范——在危机中成长,在拼搏中前进

  在变化的经济形势与发展浪潮中,我们要增强危机意识,大胆把握市场机遇,将荆州水务做大做强。干部员工是企业中的中流砥柱,是家庭的顶梁柱,既要奋发向上,也要注意劳逸结合、爱惜身体。领导干部要常怀“仁”心,宽慈待人,员工要常怀“孝”心,孝顺父母,关爱家庭。无论是经营企业还是为人处世,最大的聪明就是“厚道”,最大的智慧就是“靠谱”,唯有心怀大境界,胸有大格局,才能顺应天地利,取得正道成功。

  经历过风雨向往着彩虹,征服了峻岭向往着高峰,我不怕万千阻挡,我只怕错过了心中的那道光。走过2018一半的旅程,700万荆州人民的幸福生活似战鼓在擂响,荆州城市的蓬勃发展似号角在催征,经过了盘点与展望,700名荆州水务人将重整行囊、校准航向,为打造一流供水企业,快速急行在发展的路上。

  在此,向700名身处供水事业发展一线,挥汗拼搏、奋勇开拓的荆水人,致敬!光荣属于你们,胜利也必将属于每一个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