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程建设
错峰施工建设忙 连夜奋战保畅通
信息来源:鼎鑫源工程公司 | 发布时间:2023-08-22 10:31:08

       作为荆州市城市供水应急水源的配套水厂,纪南水厂已于8月7日正式通水运行,为连通纪南水厂周边供水管网,8月15日,荆州水务集团实施了荆州大道高架桥旁DN400mm供水干管连通工程。
       为缩短占道施工时间,减轻施工停水对纪南镇周边用户的影响,鼎鑫源工程公司施工团队群策群力,科学规划,针对施工路段交通繁忙的特点,拟定夜间错峰施工方案,把作业时间安排在用水低峰的夜间,按照“夜间抢施工,白天保供水”的原则,提前通知周边用户做好用水储备,最大程度保障居民用水。夜间施工,人员设备进出作业场地受限,现场能见度低,给施工增加了一定的难度。针对这一情况,鼎鑫源工程公司提前谋划,充分准备,精心组织,制定了周密的施工方案。
       8月15日傍晚,施工人员赶赴现场,各种施工材料运送到位,开挖作业坑,制作钢制管件。三伏天的夜晚气温仍高达33℃,不一会作业人员身上的工作服就被汗水浸湿,脸上的汗水止不住地往下滴,眼睛因汗水浸渍而感到酸痛,但为了尽快完工,他们依旧咬牙坚持;23时,正式开始停水,断管、拆除管件、新管安装,参战人员分工明确、挑灯夜战、争分夺秒、克服疲劳;凌晨4时,完成管道连接作业、检测、恢复供水;6时,管沟回填、夯实、路面恢复、拆除临时围档。经过7小时的不间断施工,施工员们用夏夜里湿透衣背的汗水,保障了项目的顺利进行,在城市刚苏醒之时,工程顺利竣工。
       该项目的实施,保障了高阳大道、荆州大道供水主管水系畅通,提升了城区整体供水保障能力,满足城市发展需求。
(通讯员:陈欣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