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程建设
日夜兼程 扎实推进纪南水厂取水工程建设
信息来源:湖北鼎鑫源工程有限公司 | 发布时间:2023-06-05 10:24:06

  5月21日凌晨3点,鼎鑫源工程公司设备管理中心7名施工人员经过彻夜奋战,通过科学化、精细化施工,攻克了深基坑、大管径、临近高压线等施工难点,顺利完成纪南水厂原水输水工程取水闸室与泵站间60米DN1200mm钢管的焊接工作。

  据悉,该项目地点临近庙湖,所在土层含水量大,在作业时容易发生沉陷,存在塌方风险;且作业区域旁有一座高压线塔,无法使用大型吊装机械作业,也无法多作业面同时施工,对质量、安全标准提出了严苛要求。

  对于建设者来说,这既是光环,也是压力与挑战,为顺利完成任务,设备管理中心针对地质条件差、施工作业面受限、沉降要求高等难点,精心策划,优化方案:结合现场实际情况调整施工参数,采用挖机与人工相结合的作业方式,扩大开挖面,加大开挖深度,做好坡边沉降记录;坚持质量先行,严格控制焊接质量与回填土的含水率,提前将回填土翻松晾晒,及时取样试验,将含水量控制在设计要求范围内;并针对夜间施工、人员组织、材料设备保障、安全文明施工措施等内容进行补充与确认,保证5段输水管道的顺利贯通。

  5月19日荆州发布极端天气预警,为赶在暴雨来临前完成任务,施工员们加班加点,争抢进度,在历经5天的连续施工后,终于在20日晚来到最后一处节点。夜间工作,疲倦与困意阵阵袭来,但阻挡不了鼎鑫源工程公司施工员们的热情,大家铆足了劲,不放松任何一处细节,不懈怠任何一条焊缝。21日凌晨3点,随着最后一铲土的回填,施工任务圆满结束,施工员们继续做好场地清理等后续收尾工作,做到场清料净,保障安全文明施工。

  目前纪南水厂取水工程后续管道建设正在全力开展,鼎鑫源工程公司将持续发挥荆水人“直面困难、勇拼善闯、坚毅果决”的精神,确保按期、全面完成纪南水厂取水工程建设任务,为市民提供优质水源,为城市建设发展做出贡献。

(通讯员:陈欣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