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程建设
工程一线 建设正酣 ——鼎鑫源工程公司加快推进各大项目建设
信息来源:湖北鼎鑫源工程有限公司 | 发布时间:2023-04-07 17:03:16

纪南水厂取水工程

  该工程位于纪南文旅区芈月桥附近,工程主要内容包含取水闸室、取水泵站及原水输水管工程,其中原水输水管工程设计安装DN1000管道2120米,管线起点位于庙湖西侧取水泵站,终点与纪南水厂进水管连通。

  截至目前,纪南水厂原水取水工程闸室主体已全部完工,取水泵房近期主要完成抗浮锚杆施工、闸室启闭平台混凝土浇筑以及泵房基坑开挖,正在进行底板钢筋施工;原水输水工程剩余方特大门东侧至纪南厂区段约40米管道安装,DN80mm天然气管改已完成。项目部拟采取夜间加班方式加快工程进度,力争在四月上旬完成全部原水管施工,四月底完成泵房主体工程建设。

  该项目完工后,纪南水厂作为荆州城市供水应急水厂,将有效解决荆州市供水水源单一的问题,对保障荆州市城市供水安全具有重大意义。

公安县青吉工业园水厂项目

  为推动公安县城供水一体化建设,满足工业生产及城乡居民用水需求,在公安县青吉工业园滨湖路仁和村新建了一座供水能力9万立方米的青吉工业园水厂。

  青吉工业园水厂占地72亩,设计处理总规模为9.0万m3/d,近期规模为4.5万m3/d,水厂建设主要包括取水工程:取水泵船、源水输水管道;净水厂工程:絮凝沉淀池、V型滤池、清水池、送水泵房及配电间、废水回收池,污泥浓缩池、污泥脱水车间、加氯加药间、综合楼1座;输配水主管网5000米。

  目前各个构筑物主体结构建设已基本完成,源水管线部分完成孱陵大道及杨麻水库桥底管道施工,取水浮船正在制作,下一步将继续进行主体建筑装饰装修、源水管线、工艺管线及取水头部的施工。

  水厂建成后,具备对原水处理和对第一次废水回收再利用两大生产工艺,将最大限度满足资源节约功能,提高水厂运营能力。届时将惠及公安县工业园区及周边乡镇居民,从根源上解决供水不足的矛盾。

直饮水项目

  在荆州水务集团的大力推动下,全市正有序推进管道直饮水的建设,目前御湖一品、行署大院、荆州职业技术学院一期一标段等直饮水工程正在如火如荼的施工中。

  为保证项目顺利交付,鼎鑫源工程公司的施工员们严格按照施工方案对现场进行管道预埋施工。为确保饮用水水质达到直饮标准。

  施工过程中,工程管理人员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围绕管道直饮水管网设计、管件材质、管线敷设、压力调控、调试通水等相关问题召开现场碰头会,总结当天工作,现场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安排专人紧盯项目现场管理,增加现场检查和巡察频次,紧密与建设方建立联系和沟通,不放过一丝一毫的细节。确保工程进度平稳可控。

荆州区消防栓安装

  为解决老旧小区火灾风险,有效提升消防灭火效率,荆州水务集团配合荆州区住建局要求,结合荆州城市供水管网现状和发展趋势,在荆州区选定合适位置安装消火栓。项目设计在现有管道接水,分别在荆北路、荆中路、郢都路、三义街、屈原路等路段共安装消火栓52台,安装DN100水表52台,铺设DN100PE管192米。目前正在进行荆秘路、三义街路段消火栓安装,总计安装35台。

(通讯员:陈欣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