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程建设
只争朝夕 太岳路管改工程顺利完工
信息来源:湖北鼎鑫源工程有限公司 | 发布时间:2023-01-19 11:49:20

  1月17日晚8点,临近年关,大街小巷一片热闹之景,当大家打完年货,热热闹闹回家与家人团圆之时,在太岳路与南湖路交汇处DN600mm管改工程的施工现场,鼎鑫源工程公司的施工员们正在对新装管道进行排水冲洗,这是继连续奋战12小时后,最后的一道工序。

  为配合太岳路(荆江大道至河滨路)道路工程建设,需对太岳路与南湖路交汇处长48米DN600mm的水泥管进行更换。应政府要求,该道路建设工程需在年前完工,时间紧任务重,鼎鑫源工程公司接到任务后,立即派人前往踏勘。经勘探,现场施工环境极其复杂:地面以下,在给水管位南侧穿插着9根110千伏高压线,北侧被下水管及过路通讯光缆管位占领着,西侧更是铺设着国防光缆,地面以上还屹立着一根电杆;且施工地段位于车流量较大的主干道,作业面狭窄,管位紧张,施工难度极大。


  考虑到大管径、闸门多、排水量大、地下管线情况复杂、停水作业影响范围较广的工程特点,鼎鑫源工程公司经研究讨论后制定专项施工与停水方案,采用原管拆除、原位新装的施工方法,减小工作面;提前与各相邻管线单位沟通协调,做好停水准备;科学调配人员机械,作业前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尽量缩短作业时间,计划在12小时内完成施工任务,不影响道路方建设进度,在公司各部门的协调配合下,施工人员因地制宜,快速施工,破除、排水、起吊、下管、安装,各工序作业人员往来穿梭,井然有序。经过前期的周密策划以及施工人员的昼夜奋战,该项DN600mm管改工程顺利在计划时间内完成了全部施工任务。

  (通讯员:陈欣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