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程建设
挑灯夜战 助力川店水厂管网改造工程顺利完工
信息来源:湖北鼎鑫源工程有限公司 | 发布时间:2023-01-06 10:21:03

  12月30日晚,夜色渐深,整座城市在怀揣着对新年来临的期盼中渐渐睡下,而在川店水厂管改的施工现场,工程探照灯的照耀使得现场格外热闹,鼎鑫源工程公司设备管理中心的施工员们正挑灯夜战,抓紧时间助力川店水厂管网改造工程施工。

  为优化川店水厂运行能力,12月29日,鼎鑫源工程公司设备管理中心接到应急任务,需从川店水厂现进水DN300mm钢管上接头,新装DN250mm管道与原反冲管道连通,改造后作为川店水厂常压出水管;同时关闭反冲洗泵组及阀门,在夜间低负荷运行时关闭川店水厂送水泵房水泵机组,通过现DN300mm进水管来水压力供水,达到节能降耗的目的。

  考虑到川店水厂路途较远且现场无机械设备,所有钢制件需在公司生产车间内制作完成后与其他材料设备一同搬运至现场,接到任务后,设备管理中心迅速制定施工方案与应急预案,安排人员提前备材备料,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在保证施工安全、施工质量的基础上在元旦佳节到来之前助力川店水厂完成管改工程。

  30日上午到达现场后,施工人员立即开挖接头坑,并同时配合水厂人员关闸排水,因现场无大型车辆协助,蔡晴与9名施工人员紧密配合,人工搬抬材料,巧妙运用搭设的手拉葫芦起吊管材。30日晚23点,经过12小时的连续奋战,施工员们克服作业空间狭窄、人工搬运等困难,用严谨的工作态度、专业化的技术水平圆满完成此次工程任务,保障在元旦节期间川店镇用户的正常用水。

  (通讯员:陈欣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