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程建设
人民北路延伸线(城北片区)供水管网建设工程全线贯通
信息来源:湖北鼎鑫源工程有限公司 | 发布时间:2022-12-13 10:40:52

  人民北路延伸线项目,是荆州区城北片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之一,对带动荆州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将拉通新北门外的人民北路,建成后是连接城北新区和荆州古城最近的首条主干道。道路建成后将缓解汉宜高速荆州北出口方向交通压力,方便市民交通出行。

  结合荆州城市供水管网现状和发展趋势,荆州水务集团决定在道路工程开工时同步进行给水管网施工安装,新建DN400球墨管1344米,DN400钢管约263米,DN400PE管54米,工程总投资为250.15万元。

  该项目于2021年3月开工,为确保工程顺利进行,项目部多次与市政施工等部门沟通协调,确定施工管位,配合市政道路修建情况分段施工,去年已完成主管敷设约1.6公里,因穿高铁涵洞段需等待道路施工方提供断面,剩余的50多米收尾迟迟未能进场施工。近日施工断面打开后,项目部迅速组织施工机械、人员和各种材料进场,完成了最后一段穿越高铁涵洞的钢管焊接并与两端已敷设的管道联通,填补了该区域供水主管网空白,满足沿路用户用水需求,供水保障能力大幅提升。

  随着城市发展,用水需求也在不断增加,确保群众用好水、好用水是供水人的职责和使命。目前,多项配套管网建设正在有序进行中,荆州水务将一如既往地做好管网配套建设,切实增强供水保障能力,最大限度满足居民、企业的用水需求。

  (通讯员: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