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程建设
公安县青吉工业园水厂技术交底
信息来源:湖北浩宇给水排水设计有限公司 | 发布时间:2022-08-23 10:17:05

  2022年8月17日,在公安县银龙水务有限公司,召开了对公安县青吉工业园水厂施工图纸答疑及技术交底的会议,参会方有: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设计单位和监理单位。主要就建筑、结构、工艺、电气和造价等方面提出了疑问,设计单位的各专业负责人也在现场对其进行一一解答,有冲突的地方也都统一了意见。


  主要结构上的问题有,现在已经进行了基坑开挖的构筑物,如清水池、送水泵房和污泥浓缩池等考虑实际施工难度和工艺与结构图冲突部分进行协商确定。在不违背设计原则的前提下,结合实际施工情况进行优化。

  工艺方面考虑厂区道路会在近期全部修建,是否考虑将部分管道进行预埋、反应沉淀池排泥系统是否可以进行优化及综合楼近期化粪池设置等问题。

  会议结束后,设计单位人员也与建设单位一起去到厂区施工现场进行实地勘察,对施工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可行建议。结构设计负责人也在看到基坑开挖、基底换填的情况后,对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根据会议上的统一意见及到现场实际勘察的情况,在会后,设计单位将对会议上提出的图纸疑问进行统一回复,由建设、设计、监理、施工四方进行签字盖章,形成记录文件,指导具体施工工作。

  在后期施工过程中若遇到问题也会及时进行四方会议协商,并形成会议记录,确保在满足规范要求的情况下高质量、高效率的进行水厂的建设工作!

  (通讯员:肖王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