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程建设
浩宇设计公司承接石首银龙水务取水口整合工程设计
信息来源:浩宇设计公司 | 发布时间:2022-08-01 11:36:16

  项目背景:

  石首周家剅水厂因取水口上游300米处有游泳基地被中央环保督察勒令停止供生活用水后,供水区域内高基庙镇乡镇转由城区水厂供水,石首城区水厂新增高基庙镇作为供水服务范围后,在近两年的高峰供水时,现有供水能力已无法同时满足城区及东升镇、高基庙镇的供水需求,已不同程度出现了供水量不足,供水压力偏低等问题。

  为确保石首城区及东升镇、高基庙镇发展要求,为居民提供优质高效的供水服务,确保供水水质、水压及供水安全性达到相关规范要求,降低供水成本,提高乡镇供水效率,受石首银龙水务有限公司委托,浩宇设计公司承接了石首城区水厂与周家剅水厂取水口整合工程项目建议书编制工作及施工图设计工作。

  浩宇设计公司在集团公司领导石总、吕总、濮总的带领下,先后多次勘查现场后,经技术经济比选,提出了将石首城区水厂与周家剅水厂取水口进行整合的方案,利用周家剅水厂的生产能力,与城区水厂联动同时供水,有效缓解城区及东升镇、高基庙镇两乡镇的用水供需矛盾,提高供水安全可靠性。

  主要工程内容为:①在原城区水厂取水深井泵房内预留泵位处增设一台取水泵;②从城区水厂原 DN1000源水输水管上接头,新增一座加压泵站以满足周家剅水厂取水要求,并沿胜利路重新敷设一根DN600源水输水管与周家剅水厂现有DN600源水管连通。本工程的建设,对于保证石首市的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基础设施保障,是于民于供水企业都有利的大好事,也是当地城市居民盼之已久的大喜事。

  日前,浩宇设计公司已完成了该工程项目建议书的编制工程并顺利通过了石首市住建局组织的专家评审,现阶段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工作。该工程的设计涉及到给排水工艺设计、建筑结构设计、电气工程设计等专业,需要各专业协同配合,反复确认修改,这对公司新进青年员工无疑是个很好的锻炼机会,通过具体工程实例得到了较好的锻炼,为今后净水厂站的设计积累了宝贵经验。

(通讯员: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