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程建设
南湖水厂原水管改造工程顺利竣工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1-26 17:30:03

  1月18日凌晨4点30分,整座城市都沉浸在睡梦中,但南湖水厂源水管改造的施工现场却一派繁忙,鼎鑫源工程公司的施工人员已全部集结完毕,准备投入紧张的改造工作。

  他们今天的任务是对已安装好的南湖水厂两根DN800mm原水管进行焊接接头施工,这是整个原水管改造工程的最后一步,也是最关键的一步。为了不影响正常供水,本次施工安排在供电公司对南湖水厂配电线路检修、停电停产期间,并保证在此期间顺利完成。鼎鑫源公司项目部提前做好施工方案,针对不利因素制定了措施,18日凌晨4:00,施工员电焊工等作业人员全部准时到位,按照计划布置现场。正值寒冬,凌晨气温直逼零度,但寒冷丝毫影响不到大家的工作热情,搭设照明设施、转运材料设备、组织排水措施……一系列工作在黎明时分准备就绪。早上6:00,施工正式开始。施工现场,两条从木材公司铺设至南湖水厂长约130米的DN800mm管道已在前期安装完成,目前开始管道两端接头施工。因地下管线比较复杂,且作业面大、工作点多,电焊工、挖掘机司机、施工员齐力上阵,各司其职,中午也没有休息,大家一鼓作气,持续11个小时的工作后,下午15:30,完成最后的管道连接后,工程顺利竣工。

  南湖水厂是荆州市三大水厂之一,担负着荆州中心城区广大市民的用水重任,水厂原有2条原水管始建于上世纪,管材老化且影响供水安全,2019年集团公司启动南湖水厂原水管改造工程,完成了从长江取水口至木材公司段的砼管更换,升级为DN800mm球墨铸铁管,木材公司至南湖水厂段因现场拆迁问题停工,目前拆迁工作全部完成,项目部抓紧组织此段管网改造,于元旦节当日开工,18日完成了最后的管道接头施工,至此,整个南湖水厂原水管改造工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此项改造工程的实施,可有效提升管网运营的安全性,确保南湖水厂安全、经济、稳定、高效运行,满足我市不断增长的供水需求,更好地为市民提供优质服务。

  (通讯员:陈欣玥 甘明霞    拍摄:李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