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程建设
纪南水厂供水工程
信息来源:工程部 水生木 | 发布时间:2020-11-23 11:27:48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这充满收获的季节里,荆州市纪南水厂供水工程项目经过两年多的建设也即将到了收获的时间。

  两度寒暑,两度春秋,厂区地块从开始的渠道、水塘、耕地变成现在的一幢幢高低起伏送水、制水构筑物,寄托的是领导的期望,凝结的是专班成员的汗水。

 一、筚路蓝缕,以启山林

  城市向北发展,导致荆北新区及文旅区供水形势日益严峻,为保证水质及缓解供水压力,拓展周边供水市场,纪南水厂建设提上了日程,2018年6月,专班人员踏上了纪南水厂建设的征程。实地测量,平整场地,修建临时通道,搭建临时设施,修筑厂区围墙,架设临时施工用水、用电管线,让整个场地初步具备了施工条件,并为设计提供了第一手原始地貌数据。

二、栉风沐雨、砥砺前行

  2019年4月30日,厂区建设正式拉开了序幕,专班所有成员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全身心的投入到水厂的建设中,期间经历了酷暑、经历了严冬,经历了疫情,在严峻的外部条件下,大家团结一心,严把质量关,尽心竭力,运用自己的专业技能优化水厂建设及施工方案,使水厂建设有条不紊,多块好省的朝着竣工的方向一步一步的前行。

三、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目前纪南水厂送水泵房及变配电间、反冲洗泵房、V型滤池、折板絮凝、平流沉淀池、清水池装饰装饰已基本完成,厂区楚王宫式建筑风格已初步形成,设备和工艺管道已全部安装到位,并已将施工临时用电切换成厂区永久用电,设备试运行正在进行,不日将可作为第一步加压站功能使用。

四、绿树成荫,芳草荣荣

  纪南水厂供水工程景观绿化面积约16800平方米,栽植的苗木品种众多,乔木有香樟、桂花、水杉等9个品种,花灌木有美人梅、木芙蓉、紫薇、腊梅等16个品种,花镜植物有芝樱、欧石竹、花叶络石、小丑火棘、迷迭香、鼠尾草等70多个品种。现已栽植西、北院墙边行道树29株香樟。

  纪南水厂的运营将为荆州水务集团的发展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使集团摆脱了沿长江一线的布局格式,在城市的中心有了一座成规模的制水厂,为抢占周边供水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集团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石。

  (通讯员:雷洪 孙佳    拍摄:雷洪 任素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