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程建设
浩宇设计公司承接山西运城供水管网设计
信息来源:本站 | 发布时间:2020-05-11 17:37:17

    本报讯(通讯员  曹安陵)日前,受山西运城银龙公司委托,浩宇给水排水设计有限公司承接了山西运城温峪引水城市段输供水管网工程设计任务,设计人员对温峪引水城市段输供水管网工程进行了实地勘察。

温峪引水城市段输供水管网工程需在盐湖地带安装DN500mm供水管道10公里。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加上山西省运城市空港经济开发区和运城经济开发区无电子地图,地形高差达30米,地形地貌复杂,给设计工作带来一定困难。为了尽快地完成任务,设计人员配合地勘人员完成地形测量和绘制,利用谷歌地图分段勾勒出大致的地形轮廓,在电脑上进行拼接。然后分成几个小组在高温下进行徒步测量,设计人员一天来来回回要走近10公里,通过近三天的现场踏勘,终于绘制出了完整的地形图。设计中,设计人员充分考虑了工程的可实施性,排气阀、闸阀、倒虹吸管及泄水阀的设置及管材的接头转换,以及管道敷设冰冻线的考虑,都秉承了精细化的设计理念,提高了设计深度,经过反复修改与推敲,使工程最终能够付诸实施。该工程的设计,不仅提升了设计人员业务技能和设计素养,也为今后设计公司开展类似的对外设计业务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