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程建设
荆州水务浩宇公司承接广东仁化水厂设计业务
信息来源:荆州水务集团 | 发布时间:2020-05-11 17:37:17

本报讯(通讯员  曹安陵)日前,荆州水务浩宇给水排水设计公司承接并完成了广东仁化银龙供水有限公司原净水厂一期2万吨/日供水设施改造工程设计业务。

广东仁化银龙供水有限公司2万吨/日净水厂一期在运行过程中存在以下诸多问题:网格反应池斜管沉淀池,存在矾耗高,絮凝反应效果差,沉淀池出水浊度高;滤池采用虹吸滤池,滤池存在着反冲洗强度不均衡,反冲洗强度过大,易跑砂、漏砂,有的地方反冲洗强度较弱,滤料冲洗不干净,现有滤池产水量降低,水资源浪费严重,滤后水质得不到保证。

受广东仁化银龙供水有限公司委托,荆州水务浩宇设计公司多次派遣设计人员千里南下广东仁化进行现场勘察和调研,查阅原净水厂设计图纸,取得第一手的原始设计资料,并与广东仁化银龙水务有限公司就净水厂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及甲方的要求,就改造方案进行探讨,商讨出切实可行的改造方案。本着方案安全可行、采用主流净水技术设计方便施工及日后运行管理、经济节约的原则,对反应池及虹吸滤池进行改造;采用改变絮凝形式的方式对反应池进行改造,在网格竖井内设置不锈钢栅条絮凝器,通过增加速度梯度来提高反应效率,最终达到控制沉淀出水浊度;对虹吸滤池的改造,将原来的单水反冲洗改为滤板滤头气水反冲洗,增设罗茨风机泵房。通过改造可以达到延长滤池过滤周期,节约反冲洗用水,保证滤池出水满足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

    广东仁化银龙供水有限公司净水厂一期改造工程设计施工图设计,无不凝聚着设计人员的汗水和心血。该工程的设计涉及到给排水工艺设计、建筑结构设计、电气工程设计、规划设计等专业,很多设计工作需要较为全面的专业知识及各专业的协同配合,工作人员都在设计中得到了锻炼,为水厂改造设计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