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程建设
郢都水厂10KV潭12号供电专线迁移工程进入实施阶段
信息来源:荆州水务集团 | 发布时间:2020-05-11 17:37:17

    本报讯(通讯员  乔庆)近日,郢都水厂10KV12号供电专线迁移工程已经启动,施工材料也已运抵施工现场,电杆及线路的更换升级及迁移改造进入施工阶段。

       郢都水厂现使用双回路供电方式保障生产用电,其中主供电源潭12号线建设于1996年,为集团公司独立产权的供电专线。2008年起,因建设“大荆州”城市西扩的发展规划,原潭12线路途经的大量荒地、湖泊、农田等被改造为公路、住宅和厂房。此线路的运行环境日益恶劣,除开线路下大量新种植的行道树易造成接地故障外,原位于人迹稀少荒地的电杆暴露于公路旁,仅电杆被大型车辆撞断造成严重停产事故就发生过两次。经集团公司领导不懈努力,区政府对该线路位于西环路北侧及金江路西侧部分线路及电杆进行了迁移更换工程,极大的缓解了郢都水厂用电压力。但因当时郢都水厂门20备用电源尚未建设,无法长时间停产进行全线路的更换改造工程,且政府部门也因辖区范围的原因,未能顾及其他线路的改造。

    2013年底,荆州区政府启动临港工业园建设项目,为满足城市发展总体规划的需求,需对集团公司郢都水厂潭1210KV专线经过原荆西鱼村、宽宏纸业、白龙村等地段进行部分迁移。集团公司领导组织专业人员论证后,同意对位于规划区域内的高压线路及电杆进行迁移,并借此机会争取政府投资将位于规划区之外的西环路南侧、金江路东侧线路、电杆及附属配电设施一并进行更换。

    但由于潭12专线为郢都水厂供水生产主供电源,该厂在线路施工期间仅能使用备用电源(门20线)进行生产,如发生备用电源故障,将影响荆州区约30万居民生产生活用水,因此水业公司除协调电力部门确保门20线路的供电可靠性外,还要求郢都水厂做好厂内设施的前期检查保养,保障生产供电设备的安全稳定。

    该项目改造完毕后,线路更换为绝缘导线,基本可解决该段线路常发生的树木接地及瓷瓶闪络故障,且因电杆更换为15米高预应力电杆,且迁移至人行道内侧,发生意外事故的可能性也大大减少。荆州片区供水安全保障又将得到新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