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程建设
浩宇给水排水设计公司承接设计荆州区李埠镇主管网工程
信息来源:荆州水务集团 | 发布时间:2020-05-11 17:37:17

    本报讯(通讯员  曹安陵)日前,浩宇给水排水设计公司受李埠镇人民政府委托,承担了《荆州区李埠镇农村安全饮水项目主管网建设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工作及该供水管网和加压站的初步设计。

       目前,李埠集镇居民生产生活用水是本镇镇级自来水厂提供。针对李埠镇的社会经济、用水需求、供水状况以及镇区供水管网现状,设计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调查研究,发现现有供水管网布局已日趋不合理,管网老化严重,同时由于管线管材、施工、管理等方面的原因,致使供水管网末端压力偏低,还存在供水水质差、漏失率高、水头损失大、运行效率低、维修成本高等问题,造成了水资源的浪费以及管网的二次污染,危及人民饮水安全。现有的老水厂净水能力为1000/日,不仅水量不能满足全镇供用水需求,而且水质得不到保证。如果从城区引水到李埠镇,将有效改善镇区供水水质,满足镇区居民用水需求,降低供水成本,带来直接经济效益,同时,也可提高供水安全可靠性。

    设计人员先后依据《李埠镇人民政府委托书》、《李埠镇总体规划》、《李埠镇镇区给水专业规划》、《李埠镇给水管网现状图》、《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生活饮用水源水质标准》(GJ3020-93)、《生活饮用水的卫生标准》(GB5749-2006)、《村镇供水工程技术规范》(SJ310-2004)等设计要求和技术规范,前期已完成近5万字的《荆州市荆州区李埠镇农村安全饮水项目主管网建设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工作,近10公里《荆李线DN400mm供水管道工程》及《李埠镇5000/日加压站》的初步设计。825日,该方案在松滋市召开的《荆州市荆州区李埠镇农村安全饮水项目主管网建设工程初步设计》及项目合规性审查会上,得到了省内给排水权威专家的认同,方案一次性通过。

    本项目建成后,直接和间接社会效益明显。项目建成后有利于改善荆州市荆州区李埠镇的投资环境,有利于繁荣李埠经济,使3万多李埠人民喝到期盼多年的长江水,为人民群众造福。同时,也扩大了荆州水务集团向西的供水区域及供水半径,是一项惠及民生的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