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程建设
水质检测中心风雨兼程采水忙
信息来源:荆州水务集团 | 发布时间:2020-05-11 17:37:16

      11月22日-24日,水质检测中心受荆州区水利局委托对川店、马山、八岭山、弥市等乡镇的13座水厂、13处管网、22处水库,共计48个点进行水样采集。

   由于当日天气恶劣,路面湿滑,给取水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水质检测中心主任王露亲自带队和化验员胡玲一起风雨兼程工作至晚上八点多才将当日取的水样封存送回实验室集中检测。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水质检测中心全体化验员正加班加点对已取回的21个样品(出厂水、管网水:常规9项、硝酸盐、氯化物、氟化物、硫酸盐、汞、六价铬、硼、ph、溶解性总固体、总硬度;地表水:粪大肠、砷、汞、硝酸盐、氯化物、ph、镉、化学需氧量、氨氮、耗氧量、六价铬)进行化验分析,其余样品也将尽快采集后送回实验室,检测结果将于尽快得出。

   我们此项工作的目的是配合荆州市荆州区水利局对其辖区内的乡镇供水水质及水库水质进行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