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程建设
滩桥镇将“饮”上城市自来水
信息来源:荆州水务集团 | 发布时间:2020-05-11 17:37:16

近日,酝酿已久的滩桥镇乡镇饮水工程全面启动,长达5.6公里的供水管道正在加紧施工,滩桥镇人民即将饮上来自长江的城市自来水。这也是荆州水务集团相继为马山、资市等14个乡镇开通自来水后,实施的又一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

滩桥镇隶属于荆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现有人口约2.5万。多年来,镇上原有自来水厂建立于1986年,居民饮用水供应靠采集地下水;2006年以后居民用水主要依靠观音寺水厂。随着乡镇的发展和人口的增加,现有的水质与水量逐渐不能满足生产生活的需要。为解决这一难题,荆州水务集团与荆州开发区积极联系,多次沟通,经过反复的筹划与酝酿,最终形成滩桥镇饮水工程实施方案。11月21日,滩桥镇乡镇饮水工程主管建设项目正式开工。该工程由荆州水务集团负责,从荆州开发区镍业路向滩桥镇铺设DN300㎜主管供应自来水,全长约5.6公里。

项目开工以来,水务集团施工人员克服路途遥远、冬季严寒等困难,每天6时许便赶往施工现场。由于施工段面多位于农田或树林,无法使用大型机械,材料转运与沟槽开挖须全部采用人工,施工难度较大,部分村民对占用农田尚不理解,有时还会阻挠施工。尽管工作复杂程度较高,施工人员还是鼓足干劲,克服和解决种种难关和问题,一边抢抓进度,一边耐心向周边村民做好沟通解释工作,争取他们对项目的支持。目前,据现场负责人介绍,给水管道已铺设3公里多,超过总长度的一半。不仅工程用时不到一月,超过预期进度,且工程质量也达标优良。

据悉,多年来,荆州水务集团坚持服务城市发展,加快城乡供水一体化进程,不断向周边乡镇辐射供水,先后实施了马山、资市、锣场、纪南、八岭、江北农场等14处乡镇饮水工程,目前供水人口已超过12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