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强化意识形态 筑牢思想防线 ——荆州水务集团参加市国资系统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党群工作部 | 发布时间:2023-03-23 10:47:04

  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国资系统意识形态工作水平和舆情管理工作能力。3月23日,荆州水务集团负责意识形态工作的分管领导、各基层党支部书记以及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及宣传员等参加了荆州市国资委举办的“市国资系统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班”。

  培训前,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严珩动员讲话,她强调国资系统各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履行好抓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并就具体抓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提出以下四点意见:一是强化极端重要的思维定位;二是要有坚守阵地的底线思维;三是要树立全员行动的协同思维;四是要巩固敢于亮剑的担当思维。她勉励各参训同志要强化思想和头脑武装,提升精气神,强化执行力,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营造国资系统发展稳定良好的舆论氛围。

  此次培训特邀请了荆州市委党校讲师以及具体分管意识形态工作的专家学者进行了授课,既有政策理论,又有实操业务,还有时事热点,内容丰富。培训围绕《坚定不移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解读<荆州市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坚持党建引领持之以恒抓好国有企业意识形态工作》、《做好网络舆清应对处理 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坚定不移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共四个课题,对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

  参训人员表示,通过参加培训掌握了新知识、熟悉了新领域、开拓了新视野,提升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下一步,荆州水务集团将始终绷紧意识形态斗争这根弦,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工作前瞻性和实效性,全力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通讯员:毛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