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荆州水务集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党群工作部 | 发布时间:2023-02-22 15:07:29


  按照市委、市政府国资委党委统一安排,2月21日下午,荆州水务集团召开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六个方面”和省、市纪委针对违规吃喝查摆的突出问题为切入口,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相关改进措施。

  市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严珩同志到会督导。荆州水务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石明望同志主持会议,荆州水务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党群工作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荆州水务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突出学习重点、明确学习载体、保证学习时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通过组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开展谈心谈话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个人发言提纲与整改方案,为本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良好的基础。

  会上,荆州水务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石明望同志首先介绍了会前准备和征求意见情况,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党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党委班子成员逐一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分析了目前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本次民主生活会得到了督导组的充分肯定,认为集团公司党委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重视程度高,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表现出四个特点:“紧、实、深、准”。一是切合主题紧。紧扣主题,对照“六个带头”重点内容,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自身实际出发,谋划发展大局、增强宗旨意识,做到了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相结合。二是查找问题实。党委班子坚持开门纳谏,运用组织力量、个人力量、群众力量广泛征求意见,有效避免了问题虚化、弱化、淡化和空化。三是党性分析深。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从理想信念、纪律观念、党性修养、干事创业等方面自我解剖、自我透视,深挖了根源,触及了灵魂。四是整改方向准。大家对查摆出的问题主动认领,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方法和措施。

  市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严珩就下一步抓好整改落实、持续转变作风、推动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带头筑牢政治忠诚;二是带头厚植人民情怀;三是带头提升斗争本领;四是带头弘扬优良作风。

  最后,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石明望代表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当好理论学习的表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用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当好整改落实的表率。领导班子要带头推进自我革命,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狠抓问题整改落实。三是当好干事创业的表率。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来强化底线思维,增强机遇意识,提高驾驭能力,以不懈的奋斗姿态来推动年度供水工作开创新局面。

  (通讯员:潘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