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荆州水务基层党建:交叉检查促进步 取长补短共提升
信息来源:党群工作部 | 发布时间:2022-12-01 17:10:43

  “你支部党员手册资料填写不全。”“你支部特色党日活动具有深刻教育意义,但资料收集不全。” 这是荆州水务集团组织开展基层党建工作集中交叉检查现场支部书记间的一段对话。

  为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荆州水务集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创新“交叉检查”工作法,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走新走实。

  此次交叉检查由荆州水务集团党委统一安排,“交叉检查”工作法贯穿基层党建工作部署、开展、反馈全过程。首先,荆州水务集团党委制定工作方案,抽调各支部支委委员组成交叉检查组,对4个党支部进行党建工作交叉互检。检查采取现场查阅资料、抽查会议记录等方式,严格按照要求,对“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以及档案资料收集等情况开展交叉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一一做好记录,并根据检查情况填写《荆州水务集团党支部交叉互检情况统计表》,最后由党委将检查结果汇总反馈各党支部并提出整改要求。




  “交叉检查”工作法的创新之举,不仅为荆州水务集团基层党建工作拓宽了工作思路,也有效促进了各支部互相促进、共同提高,为各支部提供了相互取长补短、吸收借鉴的机会,达到了从检查中“找”,从检查中“学”,从检查中“用”,从检查中“提升”的目的,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荆州水务集团党委将以开展党支部常态化监督检查为抓手,健全党建工作检查评估管理机制,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把党建工作融合贯通在各项工作中,实现基层党建与生产经营相互促进、融合共赢,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再上新台阶。

  (通讯员:李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