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荆州水务集团“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民声入耳 声生不息
信息来源:朝阳客服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8-01 18:46:58

  为民,是最动人的旋律;服务,是最华丽的乐章。“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盼,解客户之所需”,一直是朝阳客服中心开展为民服务工作的准则和落脚点。

  朝阳客服中心辖区内肉联路口旁的港务局生活区,高层住户反映水压低,经常无水用。在得知情况后,客服中心负责人文明燕带领区域客服经理实地查看现场,了解该栋楼共8个单元,住户加门面共131户,且门面以餐饮为主,用水量大;加之楼栋用户因层高关系,对加装二次供水加压设备意见未达成统一,导致高层压低问题迟迟不能得到彻底解决,影响居民用户的生活质量。

  若要有效解决高层用水压低的根本方法是安装二次加压设备。为了消除民声,解决民生问题。朝阳客服中心从2021年12月份起,就主动联系所在社区寻求帮助。逐家逐户的上门沟通,不厌其烦地疏导交流,最终在2022年元月中旬,所有住户达成一致,同意楼栋安装二次加压设备。

  同年2月,朝阳客户中心又牵头邀请社区工作人员、住户代表、泵房设计公司及二次供水等部门共同召开协商会议,就泵房选址、建设与装修及设备选型进行多次沟通协商,保证了“民声”工程人民听,民生项目群众定,也实现了群众的用水工作从“配餐”服务升级成了“点单”服务。

  截至今年6月,该生活区二次加压设备已投入使用,经计量检测部门现场测压,水头压力可达到0.24兆帕,符合国家标准要求。历时7个月的民生工作终于圆满完成,现在该楼栋每家每户好水压足,用水幸福感得到明显提升。

  一件民“声”问题的解决不是终点,以声生不息的热忱和责任来做好用水服务,才是我们荆州供水人不懈的追求。荆州水务集团以“民声”定“民生”,将“群众想什么”与“供水服务干什么”精准对接,成为“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在基层工作中的生动实践。

  (通讯员:朱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