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坚持党建引领以高水平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5-10 17:08:38

  荆州水务集团结合城市供水工作职能,深刻把握企业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荆州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职责定位,深度融合企业党建与城市供水业务工作,聚集“双优化”,出台助力荆州市“冲刺三千亿、开创加快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十项服务承诺。日前,荆州水务集团党委正锚定目标,全力为荆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供水保障和优质的供水服务。

  十项承诺包括:报装受理业务、“零跑腿”事项、水质保障服务、水压保障服务、抢修服务、热线服务、预约服务、信息公告、联动服务等。

  “双优化”是履行“十项承诺”的基础保障。荆州水务集团党委以思想的大提升促进党员干部作风大优化,以服务承诺务实之举推动营商环境大提升。

  在优化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方面,荆州水务集团党委一班人始终认为,党建兴则企业兴,党建强则发展强。所以,长期以来,集团公司党委坚持从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推进清廉企业建设三个方面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一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通过党委班子带头学、支部委员轮流领学、党小组交流讨论等形式,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二是今年年初,集团公司党委为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企业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一改过去基层党支部书记由中层行政干部兼任的做法,将具有一定党建工作经验的从中层管理干部岗位退下来的老同志任命为党的基层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从而为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企业党的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奠定了基础。三是通过强化政治能力建设以点带面推动企业廉政风险防控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聚焦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开展政治体检和警示教育,营造学廉、思廉、践廉、颂廉的浓厚氛围。四是积极探索“党建+”模式,创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等党建品牌,进一步为社会提供优质、精准的供水服务保障,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推动企业创新发展的“红色引擎”等。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荆州水务集团坚持组织开展“高效办成一件事”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专项行动。一是制定涉及优化营商环境的规范性文件。二是开展涉水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三是推动一站式受理、一体化办结,为企业开展“零跑腿”代办业务,组织开展“供水服务进园区、进企业、进社区优化营商环境大气候”专项供水服务活动,长期坚持“进区入户”为市民提供供水法律法规及供用水业务知识宣传、为残疾人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提供上门义务服务。四是推行“十项承诺”,强化供水服务。采取在郢都水厂、南湖水厂、柳林水厂和锣场、观音垱、岑河、滩桥等乡镇分别设立供水抢修站,全年无假日,抢修人员轮流24小时值班,对“预计对用户或交通造成较大影响的计划停水施工,安排在夜间实施”等措施,既缩短了破损管道抢修时间,节约了水资源,降低了产销差,又确保了城市正常供水。

  通过采取以上措施,有力推动了集团公司营商环境大提升,为助力荆州市“冲刺三千亿、开创加快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通讯员:张善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