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查摆问题审破冰之效 检视自我促突围之力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9-19 17:25:06

  导读:目前,“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活动已步入第二阶段,深入查摆检视问题千钧一发,刻不容缓。

  9月18日,荆州水务集团党委召开查摆检视环节工作专题党委会。会上,党委书记、总经理石明望围绕“深学细悟讲清楚”总结了公司前期学习交流阶段的成果,通报了公司党委及班子成员认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进展情况,并就第二阶段的查摆检视工作做出动员部署。

  他强调,集团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查摆检视工作,坚持“六个紧盯”,聚焦“七个破除”,坚持多维查找,逐一检视,将“三摆”——即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切实运用到将问题找实、找准、找全的实践中去。

  “破冰”是否见效,关键在于查摆检视。

  一是要以查摆检视的重要性来提升破“冰”意识,将之作为大研讨主题活动的重中之重抓紧、抓细、抓实。

  二是要以查摆检视的广泛性来确定破“冰”维度,通过对服务对象、相关部门及职工群众公开纳谏、党员互评、领导点评等形式,形成“上下联动,内外齐动”的覆盖合力。

  三是要以查摆检视的针对性来指导破“冰”实践,要从问题清单中统筹兼顾客户与企业的“需”“予”关系,既找准矛盾所在,又求纾困可行可解。

  四是要以查摆检视的纪律性来保障破“冰”效能,严格把制度要求挺在前面,强化目标管理、清单管理、过程管理,加大考核督办力度,防止检视问题避重就轻,认小否大,确保人人主动参与,深查细摆攻坚冰,力促荆州供水工作提质增效。

  下一步,集团公司将以自我检视、转变作风为抓手,实现“破冰”发展“突围”,确保问题清单“清零”,推动形成“比、学、赶、超”工作氛围,确保引领有效果、破冰有战果、突围有成果。

  (通讯员:刘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