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 知史爱党——荆州水务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党群工作部 | 发布时间:2021-06-29 15:52:23

  6月19日,荆州水务集团邀请中共荆州市委党校科研办主任侯礼文教授担任清泉课堂讲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习。侯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与经验启示》为主题进行授课,集团公司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及青年大学生等近百名员工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侯教授表示,要懂得中国历史,这是中国发展的一个精神动力,要不忘初心跟党走。授课中,侯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出发,讲解了党的初心使命;党的性质、宗旨、理想和信念;要知史爱党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使党员们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课上,侯礼文同志还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上的四个重要历史时期的发展特点和历史性贡献,以及“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流和本质”为党员们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成功经验与启示。

  课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加强自身的理论学习,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榜样示范作用,积极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决难题,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集团公司里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

(通讯员:张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