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传承五四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荆州水务集团团员青年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财务部 | 发布时间:2021-04-27 10:28:37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展现荆水新生代朝气蓬勃、健康阳光的精神面貌,荆州水务集团团委组织开展了“传承五四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团员青年主题活动,来自各岗位的28名团员青年参加了此次活动。

  春雨时节的天气,清爽而又怡人。4月25日上午,团员青年们在一路的欢声笑语中到达了目的地——松滋洈水。在亚洲第一人工土坝——洈水大坝驻足观赏片刻后,导游带领团员青年们登上了游轮。

  湖上岛群峰毗连,层峦叠嶂,湖中有岛,岛中有湖,仿佛进入了一幅绝妙淡雅的水墨丹青画中。“洈水,又名‘危水’,这里曾水患猖獗、洪灾泛滥,至无数百姓流离失所。在党的领导下,英雄的洈水人凭着血肉之躯一筐一担的,把‘河妖危水’变成了‘亚洲第一人工大坝’……”导游声情并茂地讲述着洈水大坝的历史,那不畏困苦、迎难而上的坚定意志感动着大家,令团员青年们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船停登岛,林间清新的花香令人神清气爽,大家三五成群,顺着木栈道踏着欢快的步伐向山顶进发,其间时而拍照留念,时而探身俯瞰山下的湖光山色。当登至山顶“白云阁”远眺,湖水浩淼碧澄,天水一色,"楚南仙境千岛湖"美景尽收眼底。

  “开琼筵以坐花,飞羽觞而醉月”,“百岛画廊”风景秀丽、美不胜收,令团员青年们流连忘返。最后,在一处由金鱼草铺成的花海前,大家合影结束了一天的活动。

  此次活动,不仅使大家身心得到了放松,增进了同事间的友谊,提高了团员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激发了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向上、开拓创新、奋勇争先的热情。

  (通讯员:王强)